紧跟用户需求并完善风控能力 慧择模式或成未来风向标

2021-02-19 11:31:10 和讯 


  近日,“全球保险电商第一股”慧择(HUIZ.US)董事长兼CEO马存军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保险中介公司获取“忠粉”的关键在于要融入用户的生活,而数字化正在成为打开这扇门的钥匙。值得注意的是,连日来慧择在资本市场上的表现可圈可点,公司受到资本市场的关注,一方面是因公司自上市后,业绩持续高速增长;另一方面公司围绕数字化布局在不断升级、创新。

  去年,慧择宣布将全面构建保险大数据知识图谱,自此保险行业的人工智能从感知智能向认识智能的升级迈出了一大步。这将有助于支撑公司在风险控制、用户体验、产品设计、消费者服务等上层环节的智能科技应用探索。前不久,慧择正式上线新定义重疾险“百易保”,据悉,基于用户对更全面的、更低价高保额的、更高质量、更个性化的风险保障需求定制的保险产品。在保险科技加持下,慧择对产品定制能力、风控能力以及用户需求的认知在不断提升。

  科技赋能重疾险,定制产品极具优势

  多年来,慧择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推动保险产品合理定价、智能核保与理赔服务,形成完善的风控体系,致力于“为年轻人提供第一张长险保单”。对于消费者而言,百易保是一款保障责任简单,杠杆高,每个月仅用百元保费就能获得百万保额的重疾险。对于保险行业而言,这是一次全新的保险产品创新,通过搭配“百易保盒”账户,让重疾险运用科技力量赋能保险交互体验,为年轻用户定制极具优势的专属产品。基于对用户需求的把握、理解和满足能力,“百易保盒”有着以下创新:

  这是一款专为18-30周岁的年轻人打造的一款入门级的轻核心重疾产品,95后月缴百元;保障100种重疾;保额100万一次性给付,是年轻人的第一份百万保障。“百易保盒”界面友好、互动感强,能够帮助年轻用户实现健康管理意识和习惯。同时,生活福利作为“百易保盒”用户权益的一大亮点,增加了超级用户的优越感。用户通过累计缴费参与平台互动即可逐个解锁更多权益。据了解,“百易保盒”未来还会添加产品规则模块化。用户除了上述保障外,其他保险保障将以模块化形式出现,用户可以根据自身需求进行添加。由此可见,“百易保”是一款真正为95、90后定制的一款高保额高性价比的重疾险。

  慧择寿险商品中心副总经理王寅认为,保险是一种不断满足消费者保障需求的商品,随着对消费需求以及保障需求洞察的深入,会持续对产品进行优化和创新,只有这样才能更好地践行保险的价值并获得更大的市场。随着保险行业线上变革的不断加速,互联网保险业务逐渐迈向精细化运营和数字化建设。保险产品的同质化,无法满足用户个性化的需求。百易保盒的推出,正是慧择基于和年轻人对话,对年轻一代保障需求和消费习惯进行深入洞察之后的一次全新尝试。

  首创C2B保险定制模式,实现互联网保险的高成长性

  有着15年线上保险销售和运营经验的慧择,以用户需求为中心,首创C2B保险定制模式,赋能产业链,实现了长期寿险的在线销售、核保与理赔,积累起稳定的技术能力和广泛的用户数据,形成了强大的客户洞察力,生产出更贴合用户需求的产品,仅三季度,长期寿险和健康险第13个月、第25个月续保率持续稳定在90%以上,出色的续保率验证了平台的获客能力及客户质量。

  相较于传统保险行业,市场通常更为青睐于互联网保险赛道的高成长性及竞争壁垒。上市以来,慧择业绩持续爆发,目前,慧择周一高开约7%,随后拉升大幅收涨14.59%,报7.46美元,盘中高见7.92美元,创近两个月新高,成交额亦放大至367万美元,为近4个月以来新高,有望以有力的数据令市场对其内在价值进行重估。

  慧择因深耕长期险领域充分建立起了用户信任壁垒,可替代性低,这为其整体财务表现带来了雪球效应,保障其实现稳步增长。可以预见,随着中国高净值人群的不断增加,慧择保险为用户实现自主定制产品,必将实现保险公司对用户群体的广泛覆盖。相信未来慧择还会有更多创新型的产品在市场上涌现,慧择模式或成未来风向标。

(责任编辑:董萍萍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