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两年的一个投资赚了300%!

2021-02-19 22:23:49 和讯名家 

18年的时候,买了一个数字货币,ETH(相当于币圈的千年老二)之后就存在某个数字货币的理财平台。

当时买的时候才3千左右,后来一度下跌到1k左右,我就一直没当回事,假装这笔钱没了。

主要也是交易过程太复杂了,我也懒得去瞎忙活,今天写文章的时候才想起来,一看居然涨到了1.2w。

好家伙,结结实实的翻了3倍。

这个春节的时候,比特币妥妥的是全球涨幅最大的资产,真的涨疯了!

一枚比特币的价值涨破52000美元,春节期间涨幅逼近10000美元。

如果穿越到2009年,你是选择买比特币还是茅台(600519)?年前看到了一个图,说十年前拿手里的10万人民币买比特币或者买茅台,如今的身家会涨多少倍?

茅台可以让你走上小富的阶段,从10万到386万。

但是比特币可以让你直接跻身全球富豪榜前列,从10万变成几乎3000亿, 走上人生巅峰了。

站在现在往回看,整个过程貌似很轻松,2011年买入并持有至今,当年比特币价格还在1美元一个,到上万美元一个,到今天6000+美元一个。

2011年,你少吃一顿海底捞的钱拿去买比特币,到现在就能财务自由了。

但现实很残忍,如果这么简单就能财务自由的话,你应该抓紧时间造一个时光机出来,告诉过去的自己赶紧买比特币。

但恐怕,给你十台时光机,都不一定能那么轻松就实现财务自由。很多人只看到了现在的暴涨的数字货币带来的收益,却没看到在这个过程中,比特币的几次暴跌,随便一次暴跌也是足够让普通人锤下谷底。

站在现在看过去你可能以为的比特币是这样的↓

波动向上,像一个升起的旗帜。

但实际上的比特币是这样的↓

跌宕起伏,你要知道高风险不一定伴随着高收益,但是高收益的背后一定是跟着高风险。

这些年比特币暴跌的真不算少,从31.5美元跌至4.77美元、从266美元下跌至54.25美元,从867美元跌至439美元,从1.3w+跌到了3.8k,

历史上最夸张的一次暴跌,几乎下跌了92.5%。

在价值转瞬即逝之后,有多少投资者能佛系持有,一直穿越每一个熊市。除了那些不把那点钱当钱的土豪。

在网上看到一些早期投资比特币的玩家,后来因为缺钱,而卖出比特币匆忙下车。

一些佛系持币的土豪,就是赶个风潮所以随手买了几万元,就放在那,到最后居然成就了另一笔财富。

因为对他们来说涨涨跌跌对自己的生活影响也不大,就一直放着。这些人才能收割了最大的果实。

再者很多时候上涨带来的诱惑比下跌的杀伤力大的多多了。

试想一下,当手中原本值1美元比特币,涨到了100美元一个的时候,梁静茹借给你100倍勇气都不敢相信币价能涨到1000美元,1万美元吧。

可能从1w跌到3000的时候拿住了,但是从3000涨到2w,那是真真的拿不住了。

这就像《夏洛克的烦恼》里面的经典片段,作为一个从现在穿越回过去的夏洛,告诉大春赶紧去买房。大春买了房之后,涨了200元,就让家里把房子卖了。看到房子涨的太变态了,还劝全家人把房子都卖了,租房住。

比特币一暴涨就会有人在问能不能投资。在币圈有一群价值投资者是认可这里面的价值,拥有信仰的。

说白了,我觉得比特币是大家认为他有价值,他才是有价值的。

最近是苹果,特斯拉这些大公司都允许用比特币支付,他才能越来越多的人看好。

但是信仰这种东西是虚无缥缈的,你要挖掘他背后真正的价值,可以说在传统意义来看几乎没有。

每一枚比特币的诞生,并没有创造任何价值,给整个社会,整个人类带来的效益是零。

所以你要从价值的角度去探讨这个东西是否值得投资,显然你是看不到价值的。

作为投资单品来看,值不值得入手呢?

我还是觉得普通人不要轻举妄动,看不懂的东西不要瞎掺和,币圈割起韭菜来比你见过的都要狠。有闲钱的可以等比特币大跌的时候,持有之后就放在那不管他,就当这笔钱丢水里了。

无论是投资什么,耐心和等待都是必不可少的。最近我看石油又涨起来了,突破了60 美金,去年这时候石油还只有20多块呢。

A股的风格也有些异动,顺周期股也迎来了春天,抱团股开始出现瓦解。

拿得住,是一种投资心态,茅台的股票,比特币都是很难拿得住的东西。

但是你就是要逆人性操作,不慌张,静待回归,做时间的朋友。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樱桃小财女。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季丽亚 HN00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