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勤春来早 奋进正当时】各地春耕陆续展开 多种措施加强田间管理为夏季丰收打下基础

2021-02-21 16:50:15 和讯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眼下,正值春耕备播时节,各地的春耕生产陆续展开。在山东、安徽、四川等地,当地通过多种措施加强田间管理,培育扶持种苗产业,为夏季丰收打下基础。

在山东青岛即墨移风店镇大坝村,工人正在忙着分装营养、播撒白菜种子。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种植户们用上了蔬菜育苗穴盘播种器,这看似不起眼的小机器,让他们今年的育苗工作省了不少心。大田白菜刚刚育苗,大棚甘蓝和白菜已经到了定植期,在蔬菜专业合作社的育苗大棚内,蔬菜幼苗铺满苗床长势喜人,不少种植户前来取自己提前订好的种苗,抢抓农时耕种。

眼下,正是小麦拔节期,也是病虫害高发期,安徽宿州埇桥区组织农业专家深入田间,开展生产指导,督促落实春季田管技术措施。据了解,今年埇桥区小麦种植面积在230万亩以上,当地组织了200多名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田间管理、统防统治,为夏季粮食丰产丰收打下基础。

连日来,在四川广安龙孔镇银虎村,村民们手持旋耕机,对土地进行翻耕,为之后的玉米育苗做准备。此外为了确保今年水稻稳产稳收,当地干部、农业技术人员深入基层,及早抓好春耕生产工作,为水稻丰收打下基础。

(责任编辑:张晓波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