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剧《秦香莲》线上唱响经典故事

2021-02-23 19:31:25 北京商报网 

北京商报讯(记者 卢扬 郑蕊)作为中国评剧院2021迎新春线上演出季的作品之一,2月23日晚间,《秦香莲》上线快手、看戏吧等平台直播,不少观众在线上观看该剧演出。

公开资料显示,《秦香莲》讲述了人们耳熟能详的故事。秦香莲的丈夫陈世美进京赴试,三年无信。适家乡连遭荒旱,公婆饿死,秦香莲带领儿女进京寻找丈夫,到京后,始知陈世美考中了状元,又招为驸马。当陈寿诞之日,她找进宫去,而陈世美竟昧心不认,把她母子赶出宫门。三朝元老王延龄得知此情,教秦香莲假作唱歌词的,将她又带进宫去,历述惨痛遭遇来打动陈世美,自己也从旁劝说。陈世美不但无动于衷,反将她母子赶出京城,并命韩琪追杀。韩琪问明原委,将她母子放走,自刎而死。这时秦香莲悲愤己极,遂向包拯控告,包拯准状后,不畏权势,不顾皇姑、国太的阻挠,终于将陈世美铡死。

(责任编辑:董云龙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