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麦奶Oatly被“喝”上市?估值或达100亿美元

2021-02-24 12:35:4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2月24日电 据华尔街日报(博客,微博)中文网24日消息,瑞典燕麦奶制造商Oatly周二表示,已秘密提交在美国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的申请。

资料图 中新经纬 摄

Oatly在一份声明中称,已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了一份注册声明草案,预计在SEC完成审查程序后进行IPO,具体时间取决于市场和其他条件。

不过,英国《金融时报》消息称,知情人士透露,该公司估值或高达100亿美元。另据彭博社此前报道,该公司有望最早今年5月上市。Oatly方面对此不予置评。

公司官网显示,Oatly基于瑞典隆德大学(Lund University)的一项研究,通过酶技术专利复制大自然的发酵过程,把富含纤维的燕麦便成为营养流食。

《金融时报》援引市场研究公司SPINS数据称,2020年美国非乳制品牛奶零售总额增长23%,估计达22亿美元。其中杏仁奶占主导地位(约13亿美元),但消费者已逐渐接受越来越多的植物奶品种,2020年美国燕麦奶乳制品已成第二大品类。

再看Oatly业绩,据《金融时报》报道,Oatly在2019年营收约为2亿美元,较上年增长约一倍,并计划在2020年再次实现销售翻倍,目前尚未公布具体数字。(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