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征科技拟3亿元出售的西安元征软件:最近两年度收益为0、税前合计亏损逾300万元

2021-02-24 15:06:10 和讯网  陈述一

  元征科技最新公告显示,其下全资附属公司西安元征软件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拟以3亿元出售,包括100%股权代价1.66亿元、与贷款转让相关的股东贷款代价1.34亿元。

元征科技拟3亿元出售的西安元征软件:最近两年度收益为0、税前合计亏损逾300万元

  2月24日,元征科技披露《须予披露交易 - 出售一家全资附属公司的100%股权》,显示,2021年2月23日,卖方深圳市元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及其直接全资附属公司深圳市元征软件开发有限公司(简称元征软件)与买方即西安杭樾承颐实业有限公司订立协议,拟以3亿元价格出售西安元征软件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简称西安元征软件),包括西安元征软件100%股权代价1.66亿元、与贷款转让相关的股东贷款代价人民币1.34亿元。

  据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西安元征软件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13年02月05日,经营范围包括汽车诊断、检测、维修及养护软件的开发、生产及销售;汽车电子产品的开发、生产及销售。另外,资料显示,物业权为西安元征软件的主要资产,并且,西安元征软件就该地块(地块及位于地块上与物业权有关的在建物业)拥有的物业权位于中国西安,总建筑面积约48,623.80平方米,土地面积约8,166.40 平方米。

  根据上述公告,紧接订立协议前,目标公司(即西安元征软件)由元征科技持有70%及由元征软件持有30%,而目标公司(即西安元征软件)结欠元征科技股东贷款人民币1.34亿元。

  对于出售西安元征软件,元征科技提及,面对自二零一九年以来严峻的市场挑战,尤其是全球贸易及政治紧张局势造成数不胜数的不明朗市 况以及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疫情于全球爆发的影响,本公司已就有关研发计划的策略分别作出调整。

  与此同时,元征科技表示,鉴于位于该地块上的物业仍在建造中及由于中国建筑(601668,股吧)成本上涨,长远而言,其将持续需要本公司承诺作出更大额的进一步投资。 鉴于该地块于中短期内并不会产生任何收入或收益,董事会认为,出售事项为本公司提供增强其流动资金的机会,并令本公司免于作出上述持续性长期投资承诺。

元征科技拟3亿元出售的西安元征软件:最近两年度收益为0、税前合计亏损逾300万元

  公开资料显示,西安元征软件最近两个年度即2020年、2019年的收益均为0。另外,在上述两个年度中,西安元征软件的税前、税后均体现为亏损,两个年度分别亏损150万元、160万元。

  元征科技董事认为,出售事项将增强本集团现金状况及营运资金,从而令本集团可发展及巩固其主要业务,促进本公司资产结构优化。 此外,通过转让股东贷款(其后将由买方偿还),上述效果得以增强。 就此而言,董事会认为,经考虑买方偿还目标公司欠付的股东贷款及与该地块及物业权相关的建筑工程的投资负担得以减轻,将为现金流作出正面贡献及增强本集团的流动资金,出售事项之裨益将超过自该地块(其建造仍在进行中)进一步长期投资取得的益处。

  (文中图片来源:巨潮资讯网)

  

(责任编辑:孙谋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