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化转型:100家先驱带来的中国新气象》评选征集

2021-02-25 15:03:02 大京网 

[亿欧导读]

亿欧EqualOcean近期正在撰写《数字化转型:100家先驱带来的中国新气象》,现向社会征集成功案例,诚邀具有数字化转型经验的相关企业、协会、专家、高校、研究机构等参与其中,参与方式详见文章结尾处。

中国正在迈入全新的数字经济时代。

和历史上经历过的农业革命、工业革命、信息革命一样,这是又一场影响深远的社会变革。数字化转型不仅只是对现有社会和经济的转型,还会孕育出全新的生产力和生产关系。从2010年开始,为了推动这一进程,中国政府不断鼓励科技行业的破坏性创新,深化数字经济在各行业的应用。

数字化经济在国民经济中已经逐步占有了一席之地。2019年,我国数字经济规模达到 35.8 万亿元,占GDP比重达到36.2%,同比提升1.4%。据计算,我国数字经济名义增长15.6%,比同期GDP名义增长率高出近8%。

2020年是我国“十三五”的收官之年,新冠疫情加速了企业数字化转型的脚步,远程会议、云服务、平台协作、智能交互、智慧供应链等技术渐渐进入人们日常生活。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数字化成为了“十四五”规划的一个重要着力点。根据2020年11月3日发布的“十四五”规划纲要,文中六次提及数字化,并把推进数字产业化作为一项基本任务。

根据中国综合开发研究院的数据,未来五年,中国数字经济复合年均增长率将保持达到15%左右。2025年,数字经济有望创造突破80万亿元人民币的GDP,占总体GDP比重将达到50%以上。到2030年,我国数字经济体量将有望突破百万亿元。

一场“数字化浪潮”已经在业界掀起,多个行业和企业开始构建数字化发展的新生态。亿欧国际将聚焦各行业的数字化转型进程,深挖走在数字化前列的先锋企业,并进行走访调研,对技术、业务及模式等进行综合评估,以评选出数字化转型的100家先驱,以期为正在进行数字化转型的行业及公司提供改革思路和创新建议。

亿欧国际将从以下八个领域33个行业征集具有数字化转型经验的企业。

科技:推荐科技综合、技术服务、光学光电、电子制造、半导体、软硬件等行业的公司积极参与。

消费:推荐商贸零售、服装纺织类、休闲、住宿、餐饮(食品饮料)、家居家装、家电、教育等行业的公司积极参与。

金融:推荐银行类、非银行金融等行业的公司积极参与。

汽车出行:推荐汽车整车、汽车服务、汽车零部件等行业的公司积极参与。

产业/工业:推荐工程建设、电器设备、交通、物流、机械等行业的公司积极参与。

传媒:推荐互联网媒体、文化娱乐、广告营销等行业的公司积极参与。

大健康:推荐医疗设备和器件、生物技术与制药、医疗服务等行业的公司积极参与。

房产:推荐房地产服务、房地产开发、园区开发等行业的公司积极参与。

企业若涉及以上相关领域及行业即可报名参加《数字化转型:100家先驱带来的中国新气象》的评选。如下图所列,我们与世界许多知名平台建立了合作,并在各大平台取得了可观的阅读量和报告下载量。如果您参与了我们的评选,我们或将在以下各大平台发布关于贵公司的分析,帮助贵公司扩大国际影响力,助力企业发展。

《数字化转型:100家先驱带来的中国新气象》评选参与方式

(责任编辑:张晓波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