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有道智能学习硬件Q4净收入大增253.8% 壁垒进一步加固

2021-02-26 10:20:09 和讯 

  2020财年对网易有道而言是具有标志性意义的一年,业绩整体大幅增长。

  2月25日讯,网易有道发布2020年第四季度及2020财年未经审计财务报告。财报显示,第四季度,网易有道净收入达11.07亿元,同比增长169.7%。

  其中,智能学习硬件继Q3成为网易有道第二大营收主力后,Q4季度增势依旧迅猛,净收入达2.37亿元,同比增长253.8%,较Q3环比增长45.5%。毛利率为39.5%,去年同期为26.7%,Q3为29.8%。财报发布后,有道盘前股价大涨近8%。

  电话会议上,周枫表示,网易有道一直以创新和技术作为核心竞争力,未来将继续加大智能学习设备的研发力度。

  12月初,网易有道发布了全新一代的智能学习产品有道词典笔3。继上一代率先将扫描查词体验做到极致后,以用户需求为创新原点,网易有道词典笔3又给用户带来了两大惊喜:“超快点查”和“互动点读”功能。

  “超快点查”功能为全球首创,将查词过程简化到一点即可实现,再次提升查词效率;

  而“互动点读”则充分满足低龄儿童的学习场景需求,与多家权威版权社合作,将纸质材料流媒体化,首次实现绘本点读的可视化交互。

  截至12月31日,已有来自全国25个省市的数百所大中小学校主动引入有道词典笔,包括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开大学、厦门大学、兰州大学等双一流高校,以及河北衡水中学、河北正定中学、杭州二中、宁波镇海中学、成都外国语学校等全国百强中学。

  在智能学习硬件领域网易有道本就具备先发优势,有道词典笔3的推出将进一步加固其领导地位。“我们计划将在不久的将来为用户提供更多形态的智能学习产品,不断巩固现有优势。”周枫表示。

  

(责任编辑:娄在霞 HN151)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