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首创!中原消费金融推出“7天无理由还款” 产品形态实现从0到1重大突破

2021-02-26 17:06:59 和讯网 

  现实生活中,“7天无理由退货”早已被京东、苏宁、淘宝等各大电商平台广泛应用,成为电商争夺消费群体的必备品,也成为消费者选择购物平台的最爱。

  除了电商平台广泛利用“7天无理由退货”来提高服务和增强用户粘性之外,这一规则也被保险业认可。因为很多人在买保险时也有头脑一热,所以为了规范保险的营销,我国保险业是有冷静期的。你可能一次性的花了几万块钱给自己买了保险,但是7天或者15天之内你后悔了,你感觉当时是被营销人员蛊惑才买的,或者是自己回家算算账感觉不合适。那么好,7天或者15天之内你是可以无理由完全的把钱拿回来的。

  近年来,伴随着消费群体年轻化,年轻人已成为消费的主流群体,然而,个人收入与更高品质的生活需求产生了矛盾,在这一现象之下,消费分期应时而生,并获得了广大年轻消费者的喜爱。

  无论是房屋、车辆、水电煤等日常开销,还是饮食、娱乐、旅游等精神追求,消费分期都已悄无声息地融入了每个人的生活之中,为消费者提高生活品质提供了有效的服务。然而部分年轻消费者在追求高品质生活时并没有将良好的信用习惯培养起来,而是陷入了过度消费的生活陷阱。

  然而,对于消费金融行业来说,并没有如上述电商平台、保险行业对消费者实行退货、退保的行为准则。

  《中国消费年轻人负债状况报告》数据显示,“全国有1.75亿90后,其中86.6%都接触过信贷产品”。自制力差、对诱惑缺乏抵抗,当这些因素集中暴发时,年轻人就有可能陷入无法偿债的困局。

  面对消费金融领域这一现象,为提倡全社会树立理性借贷、冷静消费的理念,中原消费金融公司率先正式推出“7天无理由还款”权益,该权益是中原消费金融公司面向首次借款的用户推出的一项鼓励用户理性消费的保障性权益,也实现了消费金融行业产品形态“从0到1”的重大突破。作为金融行业内首家推出“7天无理由还款”概念的企业,中原消费金融公司的初衷是为了鼓励用户理性借贷、适度消费,用实际行动保障金融消费者权益。

  据了解,中原消费金融公司此次推出的“7天无理由还款”权益,是用户首次获取额度后即可享有一次该权益的使用权。用户在首次借款的前7天内提前还款,中原消费金融公司将不收取任何费用(包括利息)。

  作为行业内首家上线该权益的公司,中原消费金融公司表示,上线该权益的初衷是看到了部分消费者在借贷消费时过于冲动,因此设置了类似于“7天冷静期”的概念,希望能给冲动借贷的用户一个冷静反悔期,7天后如果发现自己确实不需要这笔钱,可以无偿还款,无需承担任何费用。中原消费金融公司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让借贷回归理性,鼓励用户适度消费。

  7天无理由还款的提出既是促进消费金融行业健康发展的需要,更是持牌企业责任感的体现。中原消费金融将搭建更为完善的用户体系,面向用户开放更多权益,提供差异化服务,为用户创造更多价值。

  中国社科院金融所金融科技研究室主任尹振涛(博客,微博)认为,中原消费金融对于客户首次借款推出“7天无理由还款”的举措,对于打造健康消费文化、规范消费金融行业健康发展,具有标杆性、引领性的意义。

  在尹振涛看来,针对“过度营销导致冲动借贷”这一常见问题,消费金融机构主动承诺用户首次借款可以享受“7天无理由还款”权益,给消费者留出“冷静期”,有助遏制过度借贷乱象,消费者也可以在“冷静期”内理性思考、货比三家。在帮助消费者减少冲动借贷损失、保障消费者权益的同时,也可以促进消费金融行业往更好、更健康的方向发展。

  中原消费金融公司之所以能够在业内率先推出该服务,得益于强大的风控技术和不断创新的业务模式。据了解,中原消费金融公司将风险筛选和建模能力进行前置,在获客环节开始精准定位并筛选目标客群,从源头优化客群结构。在创新业务模式方面,中原消费金融公司始终坚持以用户为中心的理念,从用户角度出发打造产品,不断升级优化用户体验。

  尹振涛认为,“7天无理由还款”服务的推出看似简单,背后需要强大的金融科技和创新能力来支撑,中原消费金融能够在业内率先推出,充分诠释和展现出其依靠科技创新驱动发展的一贯理念和决心。

  业内分析人士认为,随着年轻消费者生活水平的提高促使着消费需求的不断变化,消费需求的多样性也发生了巨大变化,从消费方式“一次性”到“分期”的转变。在这一变化的进程中,中原消费金融公司适时推出“7天无理由还款”将进一步规范过度消费和引导消费群体合理消费,从而促使消费者一点点告别盲目消费,去寻找自己的真正需求,让消费更加理智,让生活更加高质。

  

(责任编辑:王刚 HF00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