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我国全社会研发经费预计2.4万亿元 科技进步贡献率超过60%

2021-02-27 14:10:44 和讯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科技部部长王志刚在昨天(26日)下午的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2020年,我国全社会研发经费预计2.4万亿元左右;科技进步的贡献率超过60%;“十三五”以来,我国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明显加强,基础研究占研发投入比重首次超过了6%,建设13个应用数学研究中心。

王志刚介绍,科技有力支撑产业升级,北斗导航卫星全球组网、人工智能、生物医药、大数据、“云”计算等领域企业带动产业形成良好发展势头,新增人工智能企业3000余家,高新技术企业突破20万家。科技成果进入经济社会主战场,形成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责任编辑:刘畅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