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孟达走了,肝癌,70岁

2021-02-28 18:30:00 和讯名家 

  所谓的成长,就从听见你耳熟能详的那些人离世开始。

  吴孟达走了,在昨天。

  因为肝癌。

  近年来听说吴孟达,是在《流浪地球》里的客串,是在各大平台总能刷到的游戏《贪玩蓝月》里的装备回收官。

  中间一直听说他身体不好。

  之前在拍摄一组宣传海报的时候,他就突发心脏不适,但强忍了过去,没去医院,拍摄完成后,还向工作人员道歉。

  看这服装,就像是《贪玩蓝月》

  我并不清楚吴孟达的经历,只大概觉得他人很好,我也无意去探究,然后把他的一生浓缩成一篇文章,1000来字,供大家或同情、或赞美。

  于我而言,吴孟达的形象还是主要来自于他的电影,他跟周星驰的一系列合作。

  《赌圣》/《赌侠》

  《逃学威龙》

  《九品芝麻官》

  《破坏之王》

  《喜剧之王》

  《百变星君》

  《大话西游》

  俩人在1988年就合作过。

  不过太早之前的电影我就没看过了。

  后来从《功夫》《美人鱼》开始,两人就没有再合作。

  外界有猜测过两人的关系是不是变坏了,但吴孟达有在公开采访里说过,原因很简单,一个成了老头,一个成了老板,谁都不知道怎么去主动开口。

  就像上学时期再要好的同学,没有了共同环境,大家毕业了,工作了,只要过段时间,你甚至自己都不会发现,到底是什么时候你们两个人关系才变淡的。

  其实也无所谓去猜测真相,甚至于无所谓去感慨,周星驰现在做了导演是不是江郎才尽了,就让他们两个人停留在我们对他们最美好的印象里。

  那里不只是他们两个人的高光时刻,也是我们自己逝去的青春。

  疾病就是这样,就算有保险,也远远抵不过一个健康的身体重要。

  但注意身体说得容易,做是两码事。

  比如,网上对“996是福报”的言论骂骂咧咧,现实里,老板让你连续加班一个月,你也只能说,好的老板,连加班费都不敢要。

  能做什么呢?

  怼回去?离职?

  年轻人说走就走,中年人哪敢,最后还不就跟吞了苍蝇一样,吐出来看见也是恶心,吃进去一想还是恶心,但吃进去起码还能当块肉。

  谁让中年人承担了家里最主要的经济责任呢。

  对不起,今天情绪有点down。

  关于保险的问题,大家购买前先扫码加助理阿花微信。

  就这样,周一见。

  -END-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小司淘保。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