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737MAX何时复飞?中国民航局回应

2021-03-01 16:33:09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1日电 1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针对波音737MAX复飞问题,中国民用航空局副局长董志毅表示,中国民航局提出的重大安全关切尚未完全得到解决,因此,技术审查在中国尚未进入审定试飞阶段。

董志毅提到,关于波音737MAX复飞问题,中国民航已经多次表达了复飞三原则,即飞机的设计修改必须获得适航批准,驾驶员必须重新得到充分有效的训练,两起事故的调查结论必须是明确的,而且改进措施必须是有效的。

董志毅表示,从此前的情况来看,中国民航局提出的重大安全关切尚未完全得到解决,因此,技术审查在中国尚未进入审定试飞阶段。

董志毅表示,前期,波音737MAX飞机在中国停止商业运行后,民航局相关机构持续与美国联邦航空局和波音公司保持沟通和联系,并开展了全面而深入的技术审查工作,我们的合作是积极而有序推进的。

董志毅表示,近期,民航局适航审定机构正在与波音公司研究审定试飞工作方案,待我方提出的重大安全关切得到解决后,将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审定试飞工作。(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