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啦!一起“犇”向新学期

2021-03-02 09:10:54 青岛财经日报 

国瑾

马艺峰

王墨然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昨日,是山东青岛中小学开学的日子,校园里又响起了朗朗书声。开学第一天,青岛多所中小学举行了丰富多彩的主题开学典礼,引导学生放飞梦想,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传承红色基因

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开学第一天,青岛开平路小学校长初春燕在学校门口迎接同学们,并为每一名学生发放“红包”,“红包”里是学校全体教师收集整理的英雄语录。拿到“红包”后,队员们情不自禁地诵读起来,开启了“读英雄语录、讲爱国故事、唱红色歌曲、走奋斗之路”的红色学习旅程。

青岛鞍山二路小学举行了新学期开学典礼。学校邀请了队员们亲切的“大朋友”——于春山爷爷再次走进“红领巾会客厅”。于爷爷鼓励少先队员们说:“只有学习好知识、锻炼好身体、培养好习惯,才能接过先锋们奋斗的接力棒!”此外,校长赵妤还分享了戍边英雄官兵事迹,希望少先队员将“爱党、爱国、爱人民”的种子在心中播种,发芽,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春暖花开日,学子归来时。青岛普集路小学举行了“立下奋斗志向,献礼建党百年”为主题的开学典礼。典礼中,副校长刘立华在新学期致辞中倡议,希望同学们从确立志向、端正价值观,成为新时代优秀的普小学子。学校大队委员们齐声诵读诗篇《党的礼赞》,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同学们备受鼓舞,纷纷表示要立志向、修品行、练本领,争做新时代的好队员。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和平年代同样需要英雄情怀!”在青岛敦化路小学的开学典礼上,五年级的队员们分享了假期中通过观看视频,学习戍边英雄陈红军的英雄事迹。他们用铿锵有力的演讲,让全校师生感受到了英雄们英勇无畏、顽强拼搏、无私奉献的精神。学生们纷纷表示会牢记英雄们的光辉事迹,积极传承和弘扬伟大爱国精神,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发扬“三牛”精神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青岛香港路小学以“发红包”的方式给少先队员们送上新学期的祝福。学校派发的近1300个红包里,装的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少先队员们的寄语。拿到红包的少先队员们迫不及待地打开诵读起来。校长于庆丽在新学期致辞中鼓励同学们好好学习,用自己的努力耕耘收获一个丰收年。

青岛人民路第一小学组织开展了“红领巾心向党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开学第一课。围绕“建党100周年”“学雷锋”“‘三牛’精神”三个关键词开展活动,引导少先队员们在牛年新学期弘扬“三牛”精神,争当勤奋学习、自觉劳动、勇于创造的小标兵,树立“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的志向担当,以自己的方式向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致敬。

青岛寿光路小学师生齐聚飘满书香、人文美丽的尚雅校园,伴着雄壮的国歌声,拉开了“红领巾心向党,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开学典礼序幕,迎来了充满希望与期待的新学期。

孙贝宁同学通过短片介绍了自己的寒假生活,有目标、有行动,每天合理安排学习休闲时光;周瑞杰同学用一曲悠扬的《我们是祖国的花朵》将少年的愿望娓娓道来;学校邀请优秀毕业生为学弟学妹们送来了新学期的祝福,激励努力学习,奋发向上,用充沛的爱国之心点燃希望,用激情的壮志放飞心中梦想。

开学第一课,青岛重庆路第三小学全体师生共同聆听了“逐梦深蓝讲师团”的家国情怀。讲师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孩子们描述了红色旗帜下的感人故事。同学们深深感受到:哪怕身在国外,只要看到五星红旗,听到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就能感受到温暖,充满希望与力量。

崂山区浮山小学举行了“党旗百年新征程,万众同心中国梦”春季开学典礼。校长阎志清以“英雄”为主题,为同学们上了意义深远的“开学第一课”。阎校长引用了“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的诗句,呼吁同学们抓住人生中美好的少年时光,立志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新的一年,新的起点,洮南路小学举办了新学期的开学典礼及雷锋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开学典礼上,学生代表分享了他们精彩的寒假生活,假期学校开展了“红领巾,家国情”主题活动。少先队根据队员的年龄特点,布置了不同的研究方向,从热热闹闹的新年民俗到热火朝天的居家劳动,从轰轰烈烈的建党历史到与时俱进的少先队课,极大地丰富了学生们的假期生活。与此同时,今年是老一辈革命家提出“向雷锋同志学习”五十八周年,洮南路小学雷锋主题教育活动也在开学典礼上启动,本学期雷锋主题教育活动将以“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为主题。

收创意祝福

新学期做更好的自己

青岛文登路小学海纳俱乐部开启了新年“幸运小船员”登船活动。幸运船票”里装有给的小船员的“牛年吉祥物和给老师们的牛年双牛集锦福袋。获奖幸运儿可以进入“校长会客厅”,与校长聊聊新学期的期盼,以及对于学校发展的规划与理想。

青岛杭州路小学为引导学生养成好习惯,通过同桌互送“好习惯红包”的方式,开启新学期。学生们将亲手制作的习惯书签,放在红包里送给自己的同桌,每一个同学都会收到一个有特殊意义的红包,里面是暖暖的祝福,希望在新的学期养成好习

惯,做更好的自己。

青岛大名路小学开学典礼以“争做新时代好队员—新学期开启世界文化探究之旅”为主题,对假期多彩的探究生活进行总结,元气满满开启新学期征程。学生们在领略国际文化,增强文化理解的同时,更加感受到祖国文化的博大精深,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青岛市北区实验小学开学第一天,鼓励大家亲近不忘分寸,“手”先打招呼。击掌、摆手、对拳头、比爱心……同学们想出各种有趣的打招呼手势,在确保与他人保持安全交际距离的同时,又能体现出彼此的热情。

青岛郑州路第二小学全校师生齐聚操场,举行了主题为“成长新起点,添彩红领巾”的开学典礼。典礼上,五一中队以情景剧《我是节约行动派》,倡导全体队员“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做一名光荣的小小“光盘侠”;五三中队的《少年中国说》代表全校师生献礼伟大的祖国,他们铿锵有力的歌声唱出了当代少年奋发图强的精神风骨。

青岛博文小学的学子们回到了熟悉的校园。当开学季与中国年碰撞,自少不了红红火火的新年“牛”礼。一踏入校门,孩子们就被主雕塑前牛力十足的开学景观吸引了目光,佩戴自己亲手制作的牛角造型,孩子们纷纷和老师、同学拍照留念,这注定成为博文新的网红打卡地。红火的牛型景观、精致的牛气头饰,这精心的准备,寓意着新学期,全体博文人要充分发扬“三牛”精神,铆足牛劲牛力,开创牛气新学期。学校还为同学们准备了开学大礼——博雅文化棋不是简单的一个棋子,这份棋是学校赠予博文学子的礼仪棋、文化棋、赋能棋!“学雅规,养雅行,塑雅魂!”成为有修养、有气韵、有家国情怀与国际视野的博雅好少年!是新学期,学校对每一位博文学子寄予极高的期望。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