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为对抗中国,美国印太司令部申请270亿美元“威慑资金”

2021-03-03 10:54:50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徐璐明】美媒报道称,美国印度洋-太平洋(601099,股吧)司令部近日提出需要270亿美元的“威慑资金”,在该地区打造一系列的军事能力,提升对中国的威慑能力。

美国“防务新闻”3月2日报道,美国军方官员近日提出了一项新的开支需求,目的是为了提升对中国的威慑能力。这项需求的内容包括购置部署新型武器、建造新设施以及与美国在印度洋-太平洋地区的盟友开展更密切的军事合作。

周一(3月1日),美国印度洋-太平洋司令部向美国国会提交了一份报告,要求在2022年至2027年期间,增加大约270亿美元的支出。这份报告由美国印度洋-太平洋司令部司令菲利普·戴维森撰写,与去年的提议相比有几处关键的改动。报告呼吁在印太地区打造新的反导防空系统、部署新的雷达系统以及建造新的演习设施、情报共享中心、补给站和测试靶场,并与盟友和伙伴开展演习。

美国印度洋-太平洋司令部再次提议在关岛建立造价高达16亿美元的“360度持续综合防控能力”,并在帕劳部署价值2亿美元的高频雷达系统和价值23亿美元的天基雷达群。该司令部还提议投入33亿美元用于发展射程超过500公里的陆基远程火力,构建“沿第一岛链生存力极强的精确打击网络”。

戴维森表示,他的首要任务是到2026年在关岛建造一套陆基宙斯盾系统,这将有助于保护当地的美国公民和美军部队。目前关岛部署有“萨德”防御系统,但该系统配备的AN/TPY-2雷达能力较弱,无法提供360度的防护。

“防务新闻”获得的一份有关该报告的执行摘要写道:“这份报告中提出的需求是为了让潜在对手信服而专门提出的,告诉他们任何先发制人的军事行动都将付出高昂代价,而且在危急时刻动用战斗力量很可能会失败。”“这包括提供一些灵活的威慑选项,也包括在威慑失败的情况下全面执行(作战计划)。”

报道还提到,在上个月美国国会参议院的听证会上,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承认中国是五角大楼的的“主要威胁”。“毫无疑问,我们需要在印度洋-太平洋地区更具灵活性、让部队部署更为分散,并融入型的作战理念。以应对中国的反干预能力和方法,”奥斯汀在正式就职美国防长前曾这样说。“如果得到证实,我们将审查我们在印度洋-太平洋地区的态势,包括我们的作战能力、后勤能力、演习、基础设施以及与盟友、伙伴的合作。”

实际上,这已经不是美国印度洋-太平洋司令部第一次以对抗中国为理由向国会要求增加军费投入。在去年4月初,美国印太司令部司令戴维森曾向美国国会提交了一份总额200亿美元的希望清单,要求在2021财年为印太司令部增加16亿美元的拨款,然后到2026财年累计增加184.6亿美元的拨款,一共差不多200亿美元。

对于中美两军关系发展,中国国防部在3月1日表示,当前中美关系正处于重要关口,中美合则两利、斗则俱伤,合作是双方唯一正确选择。中美两军关系是两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保持两军关系健康稳定发展是大势所趋、民心所向,也是两国防务部门的责任所系。我们希望美方同中方一道,认真落实两国元首重要共识,秉持不冲突不对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赢的精神,加强对话沟通,拓展务实合作,妥善管控分歧,推动中美两军关系行稳致远。

(责任编辑:宋政 HN00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