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铁路局:全力支持铁路装备技术创新发展

2021-03-03 15:05:3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3日电 据国家铁路局网站3日消息,3月2日,国家铁路局铁路设备监管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议指出,2021年要全力支持铁路装备技术创新发展;深入推进设备监管制度体系现代化建设等。

据悉,会议采用视频形式,总结2020年铁路设备监管工作,分析形势,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铁路设备监管工作经受住了各种考验。在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铁路设备监管系统践行“两个维护”更加坚定自觉,设备监管制度体系建设扎实推进,设备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有力有效,铁路机车车辆驾驶资格监管服务水平不断提升,设备监管履职能力显著增强,铁路设备质量安全形势总体稳定,为推动铁路装备高质量发展、服务国家战略、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明确,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我国现代化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做好铁路设备监管工作,推动铁路装备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使命光荣。铁路设备监管工作要紧扣“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重点抓好七个方面工作:

一是切实加强设备产品质量安全事中事后监管;二是坚持不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有关工作;三是不断规范和优化设备许可事项审查工作;四是进一步提升铁路驾驶资格考试工作科学化水平;五是全力支持铁路装备技术创新发展;六是进一步加强铁路无线电管理工作;七是深入推进设备监管制度体系现代化建设。

会议强调,做好2021年铁路设备监管工作,必须坚持党建引领、强化队伍建设、加强纪律保证,坚定信心、勇于担当,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昂扬斗志推动铁路装备高质量发展。(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