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摆脱贫困》海外持续热播 网友赞脱贫人民笑容最美

2021-03-04 13:03:17 和讯  央视网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推出的大型专题片《摆脱贫困》全景呈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恢弘历史进程。总台通过44种语言向海外200余个国家和地区持续推送,引发美国英国加拿大德国澳大利亚、芬兰、俄罗斯、塞尔维亚、巴西越南等多国主流媒体高度关注。海外网友留言称,“在中国,最美丽的笑容就是在成功脱贫的人们脸上浮现的笑容。”

总台44种语言编译播发 海外社交媒体平台持续推送

总台44种语言融媒体编译播发《摆脱贫困》相关报道,讲述鲜活的中国扶贫脱贫故事,解读“精准脱贫”等充满中国智慧的重要理念,通过脸书、优兔、推特等海外社交媒体广泛传播。

境外主流媒体高度关注 CGTN特稿获1100多家媒体转载

总台CGTN发布特稿《摆脱贫困:中国领导人的庄严承诺》《精准扶贫:中国特有的扶贫道路》,全面展现我国经过八年持续奋斗,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奋斗历程,创造出世界瞩目的非凡成就。获得美联社、雅虎财经、法新社、美国晨星网、欧罗巴通讯社、澳联社、加拿大商业期刊、印度《今日商业》杂志等1100多家海外主流网络媒体转载,累计触达海外受众6.96亿人次。

罗斯政府机关报《俄罗斯报》转发中俄头条报道称,中国政府如何帮助近1亿人摆脱贫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如何在这方面指挥开展工作?通过观看《摆脱贫困》纪录片,您将找到这些问题的答案。

△《俄罗斯报》官网

德国《欧洲时报》德文网、日本最大中国资讯门户网站Record China、阿尔巴尼亚StartNews新闻网、北马其顿Zhurnal通讯社、埃及“头条”客户端、阿尔及利亚丝路新闻网、哈萨克斯坦《实业报》、古巴国家电视台新闻频道、阿富汗沙姆沙德电视台、柬埔寨酸角树网站等多国主流媒体转引转载《摆脱贫困》相关报道及精编版视频

多渠道碎片化传播 覆盖全球800多家视频媒体

总台国际视频通讯社发挥“丝路视频新闻联盟”“非洲视频媒体联盟”“欧洲伙伴”“拉美伙伴”“太平洋(601099,股吧)岛国伙伴”五大区域合作机制作用,向全球媒体用户持续推送《摆脱贫困》,相关新闻素材被全俄国家电视广播公司、美国NBC电视网、西班牙国家电视台、芬兰MTV3电视台、塞尔维亚国家广播电视台、巴西旗手传媒集团、马来西亚八度空间电视台等9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800多家电视台/频道和网络新媒体平台转引转发。

海外网友反响热烈 热情点赞中国脱贫攻坚成就

连日来,专题片《摆脱贫困》及相关报道引发海外网友热烈反响,纷纷通过总台多语种社交媒体账号留言,热情点赞中国脱贫攻坚成就。

优兔网友Winter Jasmine留言:“感谢习近平主席,他改变了穷人的生活,把中国所有民族的人民都照顾的很好。”

俄语脸书网友尤里?斯列普佐夫留言:“他(习近平)本人就曾在农村工作,所以深知应该做些什么。好样的!”

西班牙语脸书网友Jose Piamo留言:“中国的成就和进步为国际社会树立了榜样。”

波兰网友Shmuel Slav Zagrajek留言:“伟大的人民和负责任的政府。中华民族应该也一定能富强起来。”

(责任编辑:刘畅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