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发融创•长安和玺荣膺“2020伦敦杰出地产大奖” 重构长安街上的当代生活美学

2021-03-05 13:32:17 和讯 

  近日,伦敦杰出地产大奖OUTSTANDING PROPERTY AWARD LONDON(OPAL)评选结果公布。其中,建发融创•长安和玺凭借东方“禅意”的设计风格荣膺“2020伦敦杰出地产大奖”。

建发融创•长安和玺荣膺“2020伦敦杰出地产大奖” 重构长安街上的当代生活美学

  伦敦杰出地产大奖OUTSTANDING PROPERTY AWARD LONDON(OPAL)是一个全球化的赛事,由全球驰名的FarmaniGroup创立,该评选是一项支持和表彰全球高端室内设计、建筑及房地产开发人才的国际奖项,旨在表彰有才华的国际房地产开发商、建筑师和室内设计师的努力,该奖项对来自世界各地的优秀作品开放,目标是表彰和奖励对人类和建筑环境的杰出贡献。评审团将特别考虑可持续性或为保护环境提供创新解决方案的项目。

  本次获奖的建发融创•长安和玺落项目位于中国首都北京城区的东西中轴线,新中式生活匠造者建发房产和高端精品生活创领者融创,运用独有的东方美学,撷取江南园林灵韵,以跨越时空的中式风雅,敬献长安街。

▲ 实景图
▲ 实景图

  项目售楼处由近境制作唐忠汉团队倾情打造,作为台湾新生代设计界的领军人物,唐忠汉多年来致力于追求回归空间本质的优质室内设计,擅长将现代时尚风、简约机能风、自然原始风融入到设计作品中。让住宅不仅是满足基本的需求,而是到达体验的感受,看到的不仅是设计,而是对于生活的深刻体会。

  本次,唐忠汉团队以东方“禅意”为整体设计风格,引用“画境”为设计理念,以画为轴演绎传统东方的人文空间。整体布局顺应建筑与景观“四水归堂”的空间概念 ,转回深借,通过一园三进的空间体验,演绎传统之美。

▲ 实景图
▲ 实景图

  鹤起霄云落,飞宇晴空时。亭台氤氲处,不胜人间楼。入口门庭以宋微宗《瑞鹤图》为背景,均衡对称,意境交融,正大光远,颇具皇家风范。围绕殿宇的祥云打破屋宇水平线,稳重端庄的画面于是气韵流转,一派天成,同时隐喻志存高远、德行高尚的精神追求。

▲ 实景图
▲ 实景图

  咫尺山林,小中见大,于方寸之间构建园林生活。“庭院深深深几许” 长安和玺借用传统中式建筑空间的递进关系,以自然山水景观为基调,创造礼序与韵致空间,在示范区内打磨一园三进十五景,一步一景,引人探寻。东方园林(002310,股吧)与主体建筑空间交叠呼应,彼此对话。在古典中寻新义,从旧籍里找时潮,创造意象交融的人文空间。

▲ 实景图
▲ 实景图

  建发融创•长安和玺融合古今之道,精炼中外语境的多二合一,形成了一种“以建筑美学构建人居生活美学”的新型住区生态。项目园林景观体系按照传统中式园林的形制与规矩,以园林化的思维植入到室内外居住空间,同时,也融入了现代生活中对于空间布局和居住舒适度的需求理念,从而让空间美学充分介入到人在社区的一步一景之中。

  不仅售楼处拥有丰富的哲学内蕴,项目的室内设计方案同样表现出色。建发融创•长安和玺从生活最实用的本位进行思考,定位“纯粹高端改善社区”,致力于形成和谐统一的社交圈层,打造改善型人居福地,用空间手法与户型改善来提升住户的艺术化生活。

▲ 长安和玺样板间实拍
▲ 长安和玺样板间实拍

▲ 长安和玺样板间实拍
▲ 长安和玺样板间实拍

  在户型设计上,长安和玺以全四居产品,打造大家之境,结合精英人群在身份、审美、品味上追求的趋同,在匠心设置和体验感上提升实用功能和美观的统一。从面宽、户型、视野、智能等多个细节处,对生活空间进行全方位的考量。以前沿的技艺,赋能空间体验,呈现生活的质感和灵性。

  由于住户人群在需求上的均质化:都追求艺术化的生活美学舒适空间,在大户型大面积的基础上,还实现了两梯两户、双玄关、安全系统,衍伸住户生活的宽度。

  此外,建发融创•长安和玺在空间、艺术、实用之间,找出了属于自身独有的空间美学生产方式。设计礼仪玄关,宽U型厨房,厨餐厅通透,步入式衣帽间等户型设计细节,让空间利用更有效率,让居住体验更加从容,用空间手法实现生活的艺术化,追求属于建发融创的生活美学。

(责任编辑:季丽亚 HN00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