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解读 | 政府工作报告关键词:资金更多流向科技创新、绿色发展、小微、个体工商户等

2021-03-05 12:41:49 经济观察网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黄蕾

报告原文:引导银行扩大信用贷款、持续增加首贷户,推广随借随还贷款,使资金更多流向科技创新、绿色发展,更多流向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对受疫情持续影响行业企业给予定向支持。

经观说: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指出“鼓励银行敢贷、愿贷、能贷,大幅增加小微企业信用贷、首贷、无还本续贷”,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进一步明确了鼓励资金流向的重点领域,包括“科技创新”和“绿色发展”,重点对象则由“小微企业”扩充到“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报告指出对受疫情持续影响行业企业给予定向支持。报告首提“推广随借随还贷款”。有业内人士表示,“随借随还贷款”可以使企业在授信额度内随时提款,有钱后随时提前还款,不用按固定授信额度提款和计息,对于小微企业来说灵活便利,且可以降低小微企业的融资成本。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