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子或接班老干妈、华为不养猪、优衣库最大降价、德克士要上市了、家电市场淡季涨价

2021-03-07 11:00:00 和讯名家 

  

  德克士将赴港IPO

  本周五消息,知名炸鸡连锁餐厅德克士背后公司,顶新国际集团考虑在香港进行其内地餐饮业务的首次公开募股(IPO)。

  据悉,顶新国际集团旗下知名餐饮品牌除了德克士,还有主打台湾风味牛肉面的连锁餐厅康师傅私房牛肉面。

  资料显示,德克士起源于美国德克萨斯州,1994年进入中国,在成都开了第一家店,于1996年被台湾顶新集团收购。

  康师傅私房牛肉面于2006年在北京开出第一家门店,至今已在北上广深以及厦门、郑州、成都等地开设约120家门店。

  目前,德克士针对传闻回应,有此规划,目前无具体进度。

  蓝瓶咖啡新店或将落地上海

  本周,Linkedin一份招聘截图显示,蓝瓶咖啡正在上海招聘“品牌总监”一职。业内人士推测,蓝瓶咖啡或将在上海布局新店。

  资料显示,蓝瓶咖啡于2002 年在美国创立,在美国有“咖啡界Apple”之称——全球只有不到100家店,却拥有和星巴克相近知名度。

  2017年9月,雀巢宣布斥资约4.25亿美元收购蓝瓶咖啡68%的股份,当时仅有50家门店的蓝瓶咖啡估值7亿美元。

  老干妈:小儿子可当接班人

  本周一,老干妈公司创始人陶华碧接受新华社新华财经专访视频曝光。

  谈及昆明某“烂尾楼”项目时,陶华碧表示,大儿子李贵山在那里投资,那是个人投资行为,与老干妈公司没关系。

  对于接班人选,陶华碧在表示,把企业交给小儿子李妙行,在创新和质量方面都很巴适,很有实干精神。

  数据显示:2020年,老干妈全年完成销售收入54亿元,同比增长7%。

  利购联华便利店获得6000万A轮融资

  本周五消息,利购联华完成6000万人民币A轮融资,投资方为君兴资本。

  据悉,立购联华仅成立2个月,其以便利店作为主体,将业态具体的打造方式按照区域消费需求来定,从轻食熟食、社区团购、菜鸟驿站、增值服务入手,甚至为潮玩盲盒、潮玩直播设置专属区域。

  

  完美日记母公司收购高端护肤品牌Eve Lom

  本周三,完美日记母公司逸仙电商宣布收购国际高端护肤品牌Eve Lom。

  双方并非简单的收购交割。据称,Eve Lom实际控制人Manzanita Capital,还将保留部分少数股权,并与逸仙电商达成战略合作关系。

  消息显示,此次收购预计将在未来数周内完成。

  韩束母公司将申请IPO

  本周三,证监会官网信息显示,上美化妆品公司已于2021年2月22日同中信证券(600030,股吧)签署上市辅导协议,即正式启动A股上市进程。

  资料显示,上美集团自成立以来专注于化妆品的研发、设计、生产、销售及服务,产品覆盖护肤、面膜、高端洗护、母婴护理、彩妆等品类,并已构建由日化专营店、商场、超市、社交电商及电商直营店等多渠道组成的销售网络。

  而为人熟知的韩束、一叶子面膜等,皆是上美旗下品牌。

  丝芙兰2021年将开设260家门店

  近日,丝芙兰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将在 2021 年开设 260 家门店,这是该美容零售商迄今在美国最大的门店扩张。

  丝芙兰是成立于1969年的美妆店品牌,1997年加入全球奢侈品牌公司LVMH。目前,在全球拥有超过1000家门店,遍布超过28个国家的国际化都市。

  值得一提的是,美妆零售业态加速扩张似乎成为行业共识。WOW COLOUR此前宣布,2021年在中国不同城市门店数量将达1000家,NOISY Beauty也计划于2021年底开出300家店。

  薇诺娜母公司将IPO

  证监会发布消息称,同意云南贝泰妮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五家企业创业板IPO 注册。招股书显示,贝泰妮拟募集资金 15.3 亿元,此次募集的资金将用于营销渠道及品牌建设、中央工厂新基地建设、信息系统升级、补充营运资金等。

  贝泰妮是敏感肌护肤品牌薇诺娜的母公司,成立于 2010 年,是一家集研发、生产和营销为一体的大健康产业集团,旗下拥有薇诺娜、WINONA Baby、痘痘康、Beauty Answers 等品牌。

  

  优衣库史上首次大降价

  本周四,日本零售巨头迅销集团宣布,旗下品牌优衣库和GU在日本的产品标价将从3月12日起改为含税价格,约等于降价9%。

  这是迅销集团史上首次主动降价,有分析认为此举进一步证实了一个事实,即价格问题始终是大众时尚零售无法逾越的命门。

  对此,优衣库中国官方回应:相关品牌本次在日本本土的价格调整,对于日本以外的市场,目前没有相关计划。

  插播一条:此前,成人试穿小码优衣库童装照的消息引关注。

  海澜之家开启多元化

  本周二,海澜之家(600398,股吧)股份有限公司宣布拟变更公司名称为“海澜之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同时,海澜之家还了扩大企业经营范围,新增日用百货销售、户外用品销售、办公用品销售、化妆品零售、母婴用品销售、第一类医疗器械销售等16个经营项目。

  这意味着添加了“集团”两个字的海澜之家,将迈向更多元化的发展方向。

  纪梵希开始轻00后做品牌代言人

  本周三,LVMH旗下知名奢侈品牌纪梵希在同一时间宣布00后偶像范丞丞、欧阳娜娜正式成为品牌代言人,加入GIVENCHY纪梵希家族。

  无独有偶,巴黎奢侈品牌 Christian Louboutin(克里斯提·鲁布托)也在1月份通过社交平台宣布王俊凯成为首位品牌代言人。

  但随着Z世代消费群体日益崛起,奢侈品牌不得不开始正视年轻人的需求,并寻找机会拉近二者之间的距离。

  Gap集团第四季度扭亏为盈 今年将关闭100家店

  本周五消息,美国服饰零售集团Gap第四财季销售额继续录得下滑,同比下跌5.9%至44.2亿美元,净利润为2.34亿美元,较上一年同期的亏损1.84亿美元明显改善。

  对于2021财年该集团持积极乐观态度,计划新增30至40家Olad Navy和20至30家Athleta门店,并关闭100家Gap和Banana Republic店。

  

  家电市场淡季涨价

  本周一开始,对美的冰箱产品价格体系上调10%-15%。而在更早的1月15日,TCL宣布对冰箱、洗衣机、冷柜等产品涨价5%-15%。

  除了这两个品牌,海尔、海信、志高等品牌也上调了部分产品价格。

  涨价背后是原材料价格的飞速上涨。格兰仕相关人士表示,原材料与去年二季度比,涨幅在20%-60%。相比2019年,铜、钢等原材料涨幅超过100%,玻璃的涨幅超过150%。

  极米科技科创板挂牌上市

  本周三,投影设备企业极米科技在科创板上市,公司总市值达到255.56亿元。

  招股书中的信息显示,极米科技2020年营收为28.28亿元,相较去年同期的21.16亿元增长33.62%;净利润为2.69亿元,较上年同期的9340万元增长187.94%。

  2020年半年报显示,极米科技的主营业务为H系列、Z系列、便携系列、激光电视以及配件销售的营收占比比例为37.97%、31.75%、14.38%、4.69%、4.04%。

  传音布局印布智能电视市场

  本周四有传言称,传音旗下手机品牌itel将在印度市场推出首款智能电视产品。

  据印度媒体的报道,已经确认该公司可能会在三月份在印度推出其最新系列的Android电视。

  根据最近的CMR调查,在7000卢比(约615元)以下的智能手机细分市场中,itel被认为是最值得信赖的品牌 ,在5000卢比(约439元)以下的细分市场中,itel一直处于领先地位。

  三星寻求14.8亿美元税收减免

  根据三星电子向美国德克萨斯州官员提交的文件,该公司正在为其计划投资170亿美元建设的新芯片工厂选择厂址,除了此前披露的德州奥斯汀之外,还在考虑亚利桑那州的两个地点,以及纽约州的一个地点。

  三星在最近提交的文件中还披露,正寻求在20年内从奥斯汀市和特拉维斯县获得总计14.8亿美元的税收减免,较此前文件中提到的8.055亿美元大幅增加。

  

  传Keep或将赴美上市

  本周五,新浪财经消费显示,Keep将冲刺IPO,最快2021年第二季度申请赴美上市。

  有内部人士向媒体透露,当下Keep已任命CFO,并在多个渠道招聘投资者关系总监。他表示,Keep创始人兼CEO王宁等管理层希望Keep最早在2021年上市,最晚在2022年。

  就在此两个月前,Keep完成了F轮融资。

  但Keep公关人员针对此传闻,“目前暂时还没有收到上市消息”。

  Model3在日本降价,随后需求暴增

  本周五报道,特斯拉公司在日本调整了车辆售价之后,迎来了大笔订单。

  日前,特斯拉在日本下调了Model 3电动轿车的售价,下调幅度高达24%。在价格调整之后,日本消费者的需求立刻就得到了刺激,该公司获得了大量订单。

  报道称,当前Model 3在日本的交付时间延长到了12至16周。在本次降价之前,车辆的交付时间只需要6至8周。

  华为不养猪

  本周四晚间消息,针对此前外界盛传的华为入局养猪行业一事,华为机器视觉总裁段爱国在今日好望云服务发布会后的采访中回应称,华为不养猪,而是赋能企业养好猪。

  今年2月,华为机器视觉总裁段爱国在网上爆料:华为推出了华为智慧养猪解决方案。该方案提出,养殖业的发展方向是数字化、智能化和无人化。

  该爆料也引发了外界广泛关注。舆论甚至将此事与网易养猪相关联,认为华为与网易一样要亲自下场养猪。

  Twitter正测试新版电商功能

  本周四报道,Twitter公司证实,他们正在测试一种新的方式,用于显示链接至电商平台产品页面的推文,例如Shopify商店的产品。

  Twitter正在通过一种新的卡片格式的推文,测试一种包含一个大的“商店”按钮的推文,并且它可以将产品的细节直接集成到推文本身之中,包括产品名称、商店名称和产品价格等信息。

  在上周的投资者日活动上,Twitter还简单介绍了该公司未来在电子商务方面的投资计划,但是他们并未详细说明。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新商业要参。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