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建议男性陪产假不低于20天:写进《劳动法》

2021-03-07 18:24:40 快科技 

最近几天,各路全国人大代表都提出了不少关系国计民生的提案,其中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第二中学校长庹庆明提出,我国人口老龄化问题已经出现,应对人口危机,刻不容缓。

他提议,可以把男性配偶陪护假写进《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第四章“工作时间和休息休假”部分中,规定男性配偶的陪产假不低于20天,夫妻异地的给予24天,生育二孩的给予30天。

同时,陪护假应视为出勤,工资照发,福利待遇不变。

如此一来,可以减轻家庭养育负担,明确男性配偶在育儿方面的家庭责任,以及看护、照料女性的权利。

另外,也可以鼓励生育意愿。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