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嘉班纳”起诉辱华事件曝光者上热搜 网友:这是哪来的脸了?

2021-03-08 09:01:17 新浪网 

还记得2018年杜嘉班纳“起筷吃饭”的事件吗?3月8日一早,杜嘉班纳再次登上热搜。

据中新经纬报道,著名时尚资讯与穿搭网站Fashionista报道,当地时间3月4日,时尚监管机构Diet Prada在社交网站上发文称,他们在2019年初遭到了D&G起诉,理由是该机构曝光D&G创始人辱华,致使D&G遭受了巨大的经济损失,因此索赔400万欧元,其中要向其创始人赔偿100万欧元。截止目前,D&G尚未对此事置评。

该新闻一出,立即引起了发酵。大部分网友直接表达了对杜嘉班纳的愤慨:“这是哪来的脸了?”、“不尊重消费者的品牌,就该凉凉”。

另有网友则宣称要继续“坚决抵制”,同时呼吁“国货当自强”。

2018年11月,意大利品牌杜嘉班纳发布“起筷吃饭”的预热视频,模特展示了如何使用筷子吃披萨饼(Pizza)、意大利式甜卷等物,广告中筷子被称为“小棍子形状的餐具”。同时,片中旁白所用的“中式发音”、傲慢的语气以及模特用筷子的奇怪姿势,均被质疑存在歧视中国传统文化的嫌疑。

随后,李冰冰、陈坤、章子怡、王俊凯、迪丽热巴、木子洋、梁靖康、火箭少女101等明星均决定不出席该活动,中国模特也决定罢演DG大秀。

现杜嘉班纳“旧事重提”,再度在互联网上掀起舆论风波。也难怪有网友表示:“是不是在提醒我们不要忘了之前的事?”

你怎么看待杜嘉班纳这次行为呢?

(责任编辑:马金露 HF12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