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1月食品价格涨6.5% 超经合组织成员国平均涨幅两倍

2021-03-08 11:28:1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8日电 据韩联社援引经合组织和韩国统计厅8日消息,韩国今年1月食品价格同比上涨6.5%,在经合组织成员国中排名第4,达到成员国平均涨幅(3.1%)的两倍多。

据报道,韩国继土耳其(18.1%)、智利(7.8%)和冰岛(6.7%)后排名第4。韩国食品价格涨幅去年1月仅为1.8%,而同年7月升至4.3%后一直居高不下。按单月来看,8月6.6%、9月8.3%、10月8.2%、11月6.9%和12月6.2%。

报道还提道,韩国今年2月的食品价格涨幅更高,达到9.7%,刷新2011年8月(11.2%)以后9年6个月来新高。大葱和鸡蛋的售价同比分涨227.5%和41.7%,苹果(55.2%)、辣椒粉(35%)和猪肉(18%)的售价也大涨。

韩国开发研究院(KDI)表示,理想情况是经济复苏拉动需求促使物价上涨,但近期受歉收和禽流感蔓延等供给侧因素影响,加上春节假期食品需求旺盛,导致菜篮子负担有所加重。预计油价4到5月将上涨,导致消费者物价进一步上升,但出现通货膨胀的可能性不大。(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