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陈春平:建议支持葡萄酒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1-03-08 16:24:17 北京商报网 

北京商报讯(记者 赵述评 翟枫瑞)在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上,全国人大代表,宁夏回族自治区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陈春平表示,城乡居民消费结构的新一轮升级使得葡萄酒产业前景广阔。

据了解,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葡萄酒产业高质量发展,把宁夏的葡萄酒产业打造成为对内对外开放合作发展的平台、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载体、积极参与“两个循环”的抓手,让宁夏贺兰山东麓的葡萄酒飘香全国、走向世界。

事实上,推动葡萄酒产业高质量发展是新时代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需要。葡萄酒产业既是生态产业,又是农工商文旅康融合发展的高附加值复合型产业。面对新时代新形势新机遇,宁夏将全力把葡萄酒产业打造成为千亿元级产业集群,推动宁夏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

陈春平建议,结合宁夏属于欠发达地区,自身财力有限的现实,建议将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列入国家“十四五”现代农业发展等相关规划,给予连续稳定支持,解决制约葡萄酒产业发展的瓶颈和关键问题。其次,将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纳入中央财政农业发展扶持范围,在安排产业集群、农业现代产业园等重点项目时,予以重点倾斜支持。

(责任编辑:董云龙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