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铿:偏远乡村学前教育短板仍然明显

2021-03-09 06:08:10 第一财经日报 

 

  随着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如何继续坚持教育援助,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成为本次全国两会期间代表委员的热议话题。

  在全国人大代表、蓝光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杨铿看来,教育扶贫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环节,学前教育是教育扶贫的主攻阵地——这是蓝光集团近年来的扶贫经验。

  杨铿表示,集团多年的学前教育援助取得一定成绩,也发现了一些明显短板和突出困难:一是基础设施建设不到位;二是师资水平有限,专业教师数量少、学历低、业务能力不足;三是社会力量参与慈善项目定位不清、对象不准、运作不专业,导致慈善资源浪费、项目难以持久等现象。

  对此杨铿建议,要加大政策力度,深耕薄弱环节,坚持教育扶智,补齐偏远乡村学前教育短板,逐步实现基本教育资源均等化,推进偏远乡村地区的教育条件改善升级,着力破解“村空、乡弱、城镇挤”问题。

  在政策力度上,杨铿提到,建议通过金融信贷、税收减免、荣誉激励等措施,整合学校、企业、社会组织等力量,形成政策引导、分工协作、专业运作、资源汇聚的长效帮扶格局。实行差异化资助政策,充分满足相对困难家庭子女多元化教育帮扶需求。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