纾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题 广东“中小融”累计实现融资超400亿元

2021-03-10 10:58:42 和讯 

  截至3月5日,广东省中小企业融资平台(下称广东“中小融”)已累计实现融资436.9亿元,服务当地中小企业数超过81万家。

  3月5日,政府工作报告就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方面着墨颇多。其中,2021年重点工作部分提出,进一步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题,并且提出2021年务必做到小微企业融资更便利、综合融资成本稳中有降。

  广东“中小融”平台,根植于“数字政府”建设规划,作为广东省重要的金融基础设施工程,该平台于2020年1月2日上线,通过整合大数据、区块链、云计算、人工智能等金融科技技术,已接入34个政府单位250项政务数据。

  据了解,基于政务数据,“中小融”平台通过“勾勒”企业风险画像,帮助银行有效识别中小企业潜在风险,让银行敢贷愿贷,通过线上操作简化申请流程,提高放款效率。

  同时,广东“中小融”平台结合广东制造业、外贸、科技创新大省特点,通过智能融资、智能供应链、智能直融等六大功能模块,发展供应链金融支持先进制造业中小企业, 鼓励贸易融资支持出口外贸型中小企业,推动知识产权融资支持科技创新型中小企业。目前,平台入驻的374家金融机构已累计提供1097款金融产品。

  此外,广东“中小融”平台目前开辟的东莞、汕尾、潮州三个地市分站,已根据当地特色形成海洋金融、陶瓷金融、文化旅游金融等特色专区,并为中小企业提供智能融资讯息、企业风险画像、制度法规及行业资讯查询等服务。  

(责任编辑:张晓波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