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微商户:自助服务模式让我们实现了“数字化自由”

2021-03-10 13:00:06 和讯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让社会的生产生活方式发生重大变化,加速了所有行业数字化转型的进程,同时也催生了一些业务模式的永久性变化,比如自助服务。如何在后疫情时代快速复苏,转型数字化,对于中小微企业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挑战。

  “疫情对于我们这些小商户来说冲击非常大,运营成本越来越高,销售压力越来越大。我们也很想升级转型成数字化的业务模式,降低成本,提升销量。但是凭借我们自身的业务能力水平和专业人才配备都很难实现这一想法。” 这是来自深圳龙岗区一家手机店黄老板的心声。

中小微商户:自助服务模式让我们实现了“数字化自由”

  过去十年间,许多像黄老板一样的中小微线下实体商户纷纷选择与消费金融公司合作。线下实体店是消费金融的最佳消费场景,消费金融公司为进店消费者提供分期信贷服务,减轻了消费者全款压力,进而帮助商户提升销量。而面对助推中小微企业数字化发展的新任务,消费金融公司正在试图通过精准“滴灌”,利用金融科技手段,赋能中小微企业全面数字化转型。

  “去年疫情刚刚好转的时候,我的店铺重新开张,但是销售额大不如前。那段时间,面对销售和成本的双重压力,我真是一筹莫展。恰恰也是在这个时候,捷信找到了我,向我介绍了他们一种新的自助服务合作模式——乐易购(ALDI 2.0)。举例来说,以前我们给客户办理捷信分期业务时,我需要专门安排一个员工跟进,不仅要协助客户填写资料,还要向客户推荐产品,占用了较大的人力资源和成本,办单效率也很低。”黄老板说道,“我们现在升级成捷信乐易购(ALDI 2.0)的合作门店后,客户进店扫一下二维码就可以自助办理捷信分期业务,完成申请资料填写、证件扫描、远程人脸识别等一系列流程,只需几个简单个人信息、最快5分钟就可以完成额度申请,整个流程十分简便。这种‘极速办单’体验让我们的一线销售人员可以将更多时间放在个性化服务客户上。这大大节省了我们的时间和人员成本,提升了销售效率。疫情的影响,消费者都习惯了无接触式的自助服务模式,所以他们对这种新型的销售模式也深表接受和欢迎。不仅如此,捷信金融APP中的不同消费金融产品和服务还能给我们做引流,有效促进我们的销量转化。可以说,是捷信提供的这种客户自助服务模式让我们这些小微商户真正实现了‘数字化自由‘。”

  据了解,作为国内消费金融行业的先行者,捷信消费金融有限公司前瞻性布局数字化、智能化金融科技,打造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全渠道金融服务生态,并全力赋能中小微商户,与他们携手抓住数字化发展机遇共同发展。截止2020年底,捷信推出的乐易购(ALDI 2.0)客户自助服务模式已经推广至全国约14万商户,服务约190万客户。自从接入捷信乐易购(ALDI 2.0)数字化客户自助服务平台之后,这些中小微合作商户可以在更高层面整合物资流、人才流、技术流、资金流等传统生产要素,依靠捷信完善的全渠道生态体系构建自主的销售闭环,全面加速数字化转型的脚步,随时抓住市场机遇,赢得竞争优势

(责任编辑:李显杰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