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雄资本姚尚坤:不断提升社会养老专业人才素质

2021-03-11 17:05:1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11日电 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委特约研究员、国雄资本董事长姚尚坤日前在北京表示,近年以来,中国养老产业潜力巨大,并得到政府的政策支持,已成为市场关注热点。

据艾媒咨询的数据称,预计到2022年,中国养老产业市场规模达到10.25万亿元。

目前,中国社会高龄化、失能化、空巢化的老龄化趋势不断加深,同时“421家庭”的形成,使得家庭养老功能受到削弱,亟需健全社会化养老服务体系的建设。

姚尚坤表示,为积极应对老龄化问题,保障和改善民生,近年来中国推出了一系列发展养老服务业的政策,引导社会力量积极参与社会福利事业,并鼓励民间资本参与养老产业。

日前,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胡祖才表示,“十四五”时期中国将进入中度老龄化阶段,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上升成为国家战略,大力发展普惠型养老服务。

“现阶段,中国养老服务市场尚处于起步阶段,许多问题仍待解决。”姚尚坤认为,应鼓励更多院校,以面向社会养老专业人才的培训为己任,不断提升社会养老专业人才的综合素质,向养老行业输送专才。

来自民政部数据预测,“十四五”期间,中国老年人口将突破3亿,将由轻度老龄化迈入中度老龄化。5年到10年后,全国第一代独生子女父母将进入中高龄,养老服务将面临着更大机遇和挑战,蕴含巨大市场潜力。

据了解,目前中国养老产业市场包括养老服务运营模式、房地产开发公司的养老产业拓展模式、以及保险公司的养老产业拓展模式。而随着数字中国的提出,养老产业或将向智能化的路径方向发展。(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