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高校毕业生909万创新高:目前就业形势怎么样?

2021-03-12 09:19:34 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今年我国城镇新增劳动力约1400万 其中高校毕业生909万创历史新高】

3月11日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闭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三楼金色大厅出席记者会并回答中外记者提问。李克强在谈到就业时说,去年,经过全国上下共同努力,市场主体表现出坚强的韧性,广大人民共克时艰,最后实现了城镇新增就业1186万,也实现了经济全年增长2.3%,收入相应增长都好于预期。今年我们的就业压力依然很大,城镇新增劳动力约1400万人,其中高校毕业生909万,创历史新高,我们还要保障退役军人就业,还要为两亿七八千万农民工提供打工机会。

“今年在制定宏观政策的时候我们依然坚持就业优先的政策,我们继续推动六稳、实现六保,还是把就业放在首位,其他政策都要有利于就业。而且,有关就业的政策举措,去年出台的不仅没有调退,还有所增加。我们相信,通过经济的恢复性增长,会带动更多的就业岗位。而更多就业岗位会推动经济稳中向好。”李克强说。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