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晓丽代表:永辉超市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中接续有为

2021-03-12 10:20:01 和讯 

  全国人大代表、永辉党办主任华晓丽表示,今年她最关注的是响应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她所就职的永辉超市(601933,股吧)在去年脱贫攻坚中,采购销售扶贫地区农产品(000061,股吧)近70亿元。脱贫摘帽不是终点,乡村振兴需要农产品产业化。

  她进一步补充到,今年,永辉超市可以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中接续有为。她也将把消费扶贫示范专区的工作接续做深做实。

华晓丽代表:永辉超市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中接续有为

  作为全国零售企业,自成立起,永辉超市就积极响应号召,积极开展消费扶贫、产业扶贫、就业扶贫、公益扶贫及科技扶贫等各项行动,搭建“贫困地区+超市门店”的扶贫商品销售直通车,实现“西货东卖”,形成了具有永辉特色的扶贫支援模式。

  2015年,永辉在陕西省富平县成立“富平永辉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柿饼产业园””,并开设柿子种植基地,通过“公司+农户”合作模式,带动富平柿子产业规模化、品牌化;2019年,在岷县设立“甘肃岷县永辉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发展中蜂药蜜生产精深加工等项目,带动岷县贫困劳动力就业,促进增产增收,加快贫困家庭脱贫、致富步伐,带动农业产业化;为积极贯彻落实闽宁东西部扶贫协作,加大对口帮扶力度,永辉于2018年6月进入宁夏市场,在银川、吴忠、石嘴山等地开设了3家生鲜超市,助推消费扶贫,解决当地贫困劳动力就业。

华晓丽代表:永辉超市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中接续有为

  此外,为了持续推进“农超对接”,更好地带动源头产地发展壮大特色产业,永辉还采取了“超市+代办”、“超市+专业合作社”、“超市+农业企业”、“投资入股”等方式发展农超对接基地,促进贫困地区自力更生,拓宽一条脱贫致富之路。

  

(责任编辑:李显杰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