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盘头条:经济学家预期美联储将在2023年加息

2021-03-15 09:34:40 新浪网 

全球财经媒体昨夜今晨共同关注的头条新闻主要有:

经济学家预期美联储将在2023年加息但点阵图料不会显示出来

调查显示美联储料在2023年实施两次幅度都是25个基点的加息。他们预期FOMC本次政策会议不会将减码资产购买或加息的时间表提前。

一项调查显示,经济从新冠所引发衰退的强劲复苏可能会促使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和他的同事们在2023年加息,但在本周决策者的点阵图预测中料不会体现出来。

经济学家认为,2023年将出现两次幅度都是25个基点的加息。但他们还预计美联储周三下午2点发布政策声明之际所发布的点阵图中值预测,料显示利率在那一年的全年都将保持在接近零的水平。

这样的结果将与美联储12月份的预测相符,尽管自那时以来,美国国会已经实施了近3万亿美元的财政刺激计划,其中包括总统拜登周四签署成为法律的1.9万亿美元纾困法案。这些再加上疫苗接种的进展,都在提振经济前景。

接受调查的Point Loma Nazarene University经济学家Lynn Reaser表示,“美联储正在探索未知领域,因为大规模的财政刺激、货币支持和被压抑的需求将对疫苗广泛接种所释放的经济产生强大的三重影响。”

比特币势如破竹再创新高 首次攻破6万美元大关

在外界对比特币有望获得更广泛应用的乐观预期提振下,这一全球最大数字货币的涨势再度发力,首次突破60000美元。

比特币一度攀升至60012美元。该加密货币曾在2月21日触及前高点58350美元,随后出现暴跌。美国总统拜登周四签署1.9万亿美元的疫情纾困法案,增强了金融市场的乐观情绪。

伦敦加密货币借贷机构Nexo的管理合伙人兼联合创始人Antoni Trenchev表示:“比特币展现出了传奇般的韧性。每一次回调都是再次上涨的机会。”

过去一年中,由于机构兴趣日益增加,再加上投机需求,比特币上涨了约1000%。拥护者认为这种加密货币是一种类似于黄金的储值工具,可以对冲通胀和美元疲软。其他人则认为,比特币的暴涨只是一个经济刺激措施催生的巨大泡沫,并且必将像2017-2018年的涨跌周期一样最终破裂。

松下CEO:随着电池合作的发展 松下必须削减对特斯拉的依赖

周日报道,松下即将离任的首席执行官津贺一宏(Kazuhiro Tsuga)表示,该公司将需要通过制造更兼容其他全球汽车制造商生产的电动汽车的电池,来减少对特斯拉的严重依赖。

津贺一宏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某个时候,我们需要摆脱只依赖特斯拉的独断专行方式。”“我们正在进入一个不同的阶段,我们需要密切关注特斯拉以外的制造商。”

在津贺一宏的领导下,松下已将重心从低利润的消费电子产品转向电池、工厂机器和零部件。该公司上个月表示,预计为特斯拉供货的电池业务将在本财年实现盈利。

此前报道,松下与特斯拉合作,在内华达州里诺附近建设了一个价值50亿美元的电池“超级工厂”。

又一家挣扎于印度市场的汽车制造商 福特重新考虑“印度战略”

经过近30年的发展,福特汽车在印度市场只取得了一个立足点,如今它在印度面临着艰难时刻,这个国家一直挫败着全球汽车制造商的雄心壮志。

福特投资者关系执行董事林恩?安提帕斯?泰森(Lynn Antipas Tyson)上周在一次投资者会议上表示:“我们正在评估我们在印度的足迹。”“我们希望确保,我们正在把资本配置在有利可图的机会上。”

福特在印度经历了长达30年的投资,包括前首席执行官艾伦?穆拉利(Alan Mulally)的协同努力,但目前,这家美国密歇根州汽车制造商在印度市场仅占2%的份额。

现在福特必须做出决定,是将更多资金投入印度业务,开始只生产用于出口的汽车,还是完全撤出印度。

改写股市剧本“言之过早”?能源股强劲反弹背后仍存风险

随着该板块率先进入那些吸引了股市的价值股和经济敏感股,押注美国能源类股的投资者已经享受到了强劲反弹。这种情况还会持续多久?答案可能取决于经济复苏的成功程度、石油市场的供应动态,以及企业能否在支出上保持理性。

油价格几乎翻了一番,这使得石油和天然气公司的股票成为了市场上表现最好的领域之一。石油巨头埃克森美孚等公司的股价大涨,自11月初以来,这家公司的股价飙升了89%。

在此期间,标普500能源类股涨幅超过80%,已回到2020年2月以来的水平,当时由于疫情影响,股市开始暴跌。

能源股前景是一系列市场主题的核心,包括经济“重开”交易能持续多久,能源和其他价值型股是否能继续跑赢科技股和成长型股,以及市场是否做好了通胀可能上升的准备。

随着标普500指数首次接近4000点,经济状况、通货膨胀速度以及近期公债收益率上升料将成为美联储周二和周三会议的热门话题。

桥水基金对风险资产发出警告 21万亿美元的国债市场将出现新低迷

全球最大的对冲基金桥水警告称,对美国当局债券的最新抛售可能会加速,这一转变将对飙升的资产、空白支票公司和加密货币构成威胁。

桥水基金联席首席投资官鲍勃-普林斯表示,随着金融状况的改善和通胀压力迫使美联储重新考虑其刺激措施,21万亿美元的国债市场将出现新一轮低迷。

普林斯还认为,特定目标收购公司的增长和比特币等加密货币的激增的原因,其一是美国中央金融机构不受约束的金融覆盖,其二是国会提供的刺激手段。

“美联储是否会印钞票购买债券,以防止债券收益率在这种环境下上升?”他提出这个问题。“随着通胀上升,经济好转,债券收益率上升,他们是阻止通胀上升,还是放任不管?”如果他们控制收益率曲线,他们会拿美元冒险吗?”

“不管怎样,都会伤害投资者的。”普林斯补充道,“要么债券收益率上升,要么美元贬值。这就是债券走势第二阶段的风险。”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