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运输平台鸭嘴兽完成5000万美元融资:淡马锡领投,多家老股东跟投

2021-03-17 15:01:35 和讯网 

  3月17日,专注于运力智能调度和智能运输管理的跨境集装箱物流平台鸭嘴兽宣布完成新一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淡马锡领投,蘭亭投资跟投,包括明势资本、顺为资本、复容资本、拙朴投资、独秀资本在内的多家老股东再次跟投,总融资额5000万美元。光源资本继续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这是目前该领域初创企业获得的最大单笔融资。此前鸭嘴兽从2017年开始已陆续获得多轮累计近1亿美金融资,是市场上融资速度最快、累计融资金额最高的集装箱智能运输平台。

  唐红斌2017年在上海创立了鸭嘴兽服务于这一市场。唐红斌认为,生产工厂场景中的工业级物流需要的是服务交付,这和末端市场的撮合性需求有着根本区别。工业级物流市场最具价值提升空间,深耕工业级物流是鸭嘴兽创立的初衷。

  唐红斌表示,鸭嘴兽将继续加大研发投入,正在研发的新一代运输管理系统将对现有的运输管理理念进行突破。未来鸭嘴兽将持续整合更大规模的运输资源,不断完善运输网络,运用数字化和智能化的运营手段,为货主提供更高保障,更高品质,更高性价比的物流服务。

  明势资本创始合伙人黄明明表示:“科技驱动产业的变革是明势资本的核心投资逻辑,我们有幸在30万亿中国进出口贸易这个领域找到了鸭嘴兽这家通过互联网模式和数字化运营重新定义传统行业的科技公司。鸭嘴兽在短短3年时间已快速成长为全球最大规模的超级集卡车队,经历了疫情的考验,行业头部效应更加显著。明势资本持续多轮投资鸭嘴兽,因为我们相信创始人唐红斌将带领团队继续用科技提升行业效率和体验,将鸭嘴兽打造成国际领先的智能运输平台。”

  光源资本执行董事李正伟表示:“全球疫情带动了中国外贸显著增长,海运集卡是外贸领域少数具备显著规模效应且仍有机会整合构建超大型基础设施的环节。鸭嘴兽通过创新模式整合了行业内优质的供需,并通过数字化精细化系统显著提高了行业运行效率,客户和司机反馈极其优异,规模快速增长,相信未来将成为数字化科技物流公司中最具领导力的玩家之一。”

(责任编辑:宋政 HN00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