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化产业平台赋能未来 居然之家与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开启五年之约

2021-03-19 10:23:38 和讯 

  

  因新冠肺炎疫情而经历重重磨难的中国家居业,在2021年迎来了新风口。积压已久的出口订单量呈现大幅增长,内销市场随春季家装旺季的到来越发活跃,而在市场稳步向好的态势背后,一度困扰家居企业创新发展及消费者体验的问题,也因此而突显——新零售进阶受阻、数字化转型片面,上下游产业链割裂,让行业前行遇到屏障,消费市场仍有太多痛点。

  都说设计与创新是提振家居业的必经之路,但上下游产业链的脱节显然还是制约创新驱动的羁绊。中国家居行业该如何破局?怎样实现由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

  伴随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暨深圳国际家具展的开幕,坊间的猜想得到了回应,居然之家的加磅正是借力其数字化家装家居产业服务平台赋能生态伙伴,引领中国家居产业创新发展。

数字化产业平台赋能未来 居然之家与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开启五年之约

  2021年3月17日至21日,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暨深圳国际家具展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宝安新馆)举行。在展会迎来第36届之际,居然之家新零售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开启首个五年之约——在2021年至2025年,共同主办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暨深圳国际家具展,在品牌招商、数据共享、标准共建、产业共创等方面,加强渠道互通及资源融合,进而为推动中国家居产业高质量发展献力献策。

  作为中国开放程度最高、经济活力最强的区域之一,粤港澳大湾区在国家发展大局中具有重要战略地位。计划在2035年建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创业创意之都”,深圳,将以创新引领大型城市可持续发展为主题,打造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核心引擎。一向坚持以创新驱动的居然之家,显然与此不谋而合。

数字化产业平台赋能未来 居然之家与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开启五年之约

  首度联袂,双方为彼此、为观众、为产业带来了哪些不同以往的精彩?合作背后,居然之家与深家协还有怎样的深远用意?以“新设计·新技术·新动能”为主题,本届展会意在全产业链纵向一体化的基础上,进一步向上下游供应链延伸。展会现场,“共迎智能家居新时代”论坛、居然之家新零售成果暨数字化战略分享等重磅内容,为中国家居产业创新发展带来了新契机。

  智能家居新时代

  带领行业跑进数字化赛道

  万物互联时代到来,以数字化转型为核心的科技创新,为人们创造了全新的生活方式,与信息化时代相匹配的基础设施,使生活变得更为方便快捷,同时,为企业与产业创造了新的功能和前所未有的经济发展机遇。

  伴随互联网巨头向家居行业倾斜,家装家具企业该如何顺势完成数字化升级与新零售进阶,推进线上线下更广更深融合?当创新技术植入大众日常,以“智能家居”为核心的智慧生活场景,要怎样更好的实现?

  统筹推进传统基础设施和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数字化发展,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也是“十四五”规划坚持创新驱动发展的重要内容。面向家居产业的不同维度,“互联网+”的价值有待更加深入的探索和挖掘。

数字化产业平台赋能未来 居然之家与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开启五年之约

  为此,3月18日,在深圳国际家具展上,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联合深圳家具研究开发院、居然之家新零售集团,举行“中国家具行业创新论坛”,意在给行业带来启迪。以“共迎智能家居新时代”为主题,论坛围绕消费者大数据、家居新零售及智能家居解决方案等进行了深层次探讨与分享。

数字化产业平台赋能未来 居然之家与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开启五年之约

  居然之家集团董事长兼CEO汪林朋

  居然之家集团董事长兼CEO汪林朋在致辞中表示,以互联网、数字化为基础的重大技术变革正在影响着人类社会,对于家居行业来说,是前所未有的机遇。一方面是5G时代物联网新应用的产生,从家电逐渐延展到家具产品中;另一方面是智能家居系统在设计和家装环节的广泛普及。未来,居然之家将以行业先行者的姿态紧跟时代的科技发展步伐,实现中国家居行业的数字化转型。

数字化产业平台赋能未来 居然之家与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开启五年之约

  华为消费者BG软件部总裁王成录博士

  在论坛现场,华为消费者BG软件部总裁王成录博士作为技术合作方,表达了未来对技术赋能生活前景的无限看好。据悉,今年4月底,华为鸿蒙操作系统将正式向全球发布。在这一个超级虚拟终端互联的世界中,华为将人、设备、场景有机地连结在一起,消费者能够借此在全场景生活中实现极速发现、极速连接、资源共享。这一属于中国的操作系统,不仅将为各行各业带来数字化转型升级的机会,也将极大推动中国家居行业的智能化发展。

  创新驱动瞄准未来

  提升“设计之都”产业新势能

  深圳越发活跃的市场环境与创新氛围,为设计师、家居企业提供了肥沃的生长土壤。在2020年艰难的市场环境下,深圳家具行业265亿美元的出口额,占全国560亿美元出口总额的45%,这与深圳这座城市长期以来追求的高标准、高质量发展密不可分。

数字化产业平台赋能未来 居然之家与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开启五年之约

  走过了36届的深圳国际家具展亦是如此。将“设计创新、潮流引领、可持续发展”作为展会的“三大法宝”,意在把全球最顶尖的设计与中国制造相结合,用设计创新来驱动中国家居产业的可持续进步。而居然之家的加持,更对展会在设计领域的成长蜕变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和影响。

  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主席侯克鹏介绍,如今的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已经成为全球第一大会展中心,而深圳国际家具展也成为了全球最大规模的家具展会。希望通过与居然之家的合作,缩短与世界一流家具展的距离,在设计创新、工艺和技术水平方面,与现有的高水平硬件设施相匹配。争取在5年时间里,让深圳展国际家具展成为与意大利米兰国际家具展齐名的世界级一流展会。数字化产业平台赋能未来 居然之家与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开启五年之约


  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主席侯克鹏

  同时,侯克鹏还表示,将从展会层面严格保护行业的知识产权,“无创新设计者,勿来此展;品质不达标者,禁入此门。”让中国家居行业在原创设计这条路上走得更远,腰板挺得更直。

  引领行业发展的居然之家,也早已埋下设计的种子,收获了累累硕果。率先引入国际一线家具品牌,开设家之尊国际家居馆,把全球具有超强设计感的产品带到中国消费者身边;开辟原创家具廊,扶植中国原创设计师及设计品牌健康快速发展……推动中国家具产业设计创新前行,居然之家一直在路上。

数字化产业平台赋能未来 居然之家与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开启五年之约

  “大道至简—至美设计,至甄生活”红点设计大展

  为了搭建中外国际设计交流的桥梁,居然之家特别将德国红点设计博物馆、意大利米兰三年展等国际知名设计IP引入中国。居然之家集团董事长兼CEO汪林朋曾表示,希望通过高质量的展览,高标准、高频词的国际设计活动,汇聚全球最优秀的设计力量和设计资源,进而为中国工业设计快速发展贡献力量。在居然之家的愿景里,能够窥见其与深圳未来发展的无限可能。

  居然之家数字化赋能战略发布

  现场搭台展现渠道+产业+数字化成果

  势不可挡的居然速度、渠道下沉的发展方向、六大自营IP的线性服务全链路赋能……居然之家此次在深圳国际家具展现场设立216平方米的展位,用以实时呈现、全面分享其数字化赋能战略及新零售探索成果。

数字化产业平台赋能未来 居然之家与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开启五年之约

  做“难而重要的事情”是居然之家一直的追求。如今为行业上下游全面赋能,也是在所不辞。居然之家新零售集团执行总裁王宁表示,这是本次着重向品牌方、经销商以及展会平台表述的内容。数据显示居然之家开启新零售探索以来,已经带领诸多品牌得到了流量变现的实惠。以数字化家装家居产业服务平台为核心,居然之家将以开放的方式助力生态伙伴互惠互利,融合共生。通过新零售、线性服务、产业平台多维度赋能,促进中国家居产业以高质量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

  现场王宁放出了流量赋能的小目标,2021年通过各同城站,线上交易和引流的本地化增量平台将达到日均访客35万人、获取增量客户40万人、引导成交金额100亿元。“让平台上的每一个环节的从业者都觉得生意好做,这个平台将是厉害的存在。”

数字化产业平台赋能未来 居然之家与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开启五年之约

  居然之家新零售集团执行总裁王宁

  与之拥有同样的愿景,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近年来着力推动产业的标准升级与品质提升、国际设计引进与知识产权保护,以及打通产业链上下游一体化。此时与居然之家牵手,显然是双方应行业发展需求而创造的新出路。

  通过走访深圳国际家具展居然之家展位可以更加深入了解,其通过天猫同城站、内容矩阵、智慧门店、数据中台的建设和改造,打破了以往家装家居企业触网难、线上线下一体化融合难的壁垒,构建了全域流量运营平台,进而支持企业提升线上获客能力,为行业新零售转型找到新方向。

  以设计和产业结合之力

  强势修复家居行业痛点和难点

  一切市场的空白和痛点,都是企业创新发展的起点。未来企业将由流量竞争、价格竞争转向产品竞争、服务竞争。

  基于躺平设计家、数字化智能家装服务平台、丽屋辅材+平台、尚屋智慧家智能家居和家居用品销售平台、居然之家智慧物流服务平台、后家装服务产品居然管家六大自营IP,居然之家将通过整合自身的线性服务能力,为产业链上的设计师、施工队、经销商、品牌商、物流服务商等提供技术和业务赋能,从而全面提升行业效率,改善消费者体验。

数字化产业平台赋能未来 居然之家与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开启五年之约

  放眼于更加广阔的市场蓝海,在“十四五”规划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完善新型城镇化战略的引领下,居然之家将坚持家居主业,巩固实体店经营。一方面弥补粤港澳地区、长三角地区等中南部一二线城市连锁空白,同时加快推进四五线城市特别是县级城市的连锁发展;另一方面,加快中国周边地区和国家的连锁发展步伐。这无疑将为其合作伙伴打开更多元的市场空间与发展机遇。

数字化产业平台赋能未来 居然之家与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开启五年之约

  “居然之家与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将在家具工厂、经销商、品牌、卖场、展会、消费者之间,建立资源的有效对接,为中国家具产业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居然之家集团董事长兼CEO汪林朋表示。基于深圳国际家具展,双方将把流通端和消费端的数据与产业链的数据共享融合,进而打通产业上下游的各个环节,推动中国家居业加快数智化的转型步伐。

数字化产业平台赋能未来 居然之家与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开启五年之约

  展会仍在继续,设计创新从未停歇。

  居然之家与深圳国际家具展共同打造的家居未来,还将有无限可能。

(责任编辑:董萍萍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