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人寿举办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

2021-03-19 15:41:05 和讯 

  本周,前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文简称“前海人寿”)按照中国银保监会的统一部署和要求,举办一系列主题为“以人民为中心 增强金融消费者获得感”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助力提升金融消费者的风险防范意识,引导金融消费者正确使用金融服务,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期间,前海人寿总公司聚焦“一老一少”,通过短信提醒的方式,提示老年客户警惕电信诈骗、养老骗局、非法集资等非法金融活动,提示年轻客户理性消费、远离非法借贷侵害。

前海人寿举办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 前海人寿举办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

  此外,前海人寿结合保险行业特点,精心制作“以案说险”动画视频,并在公司官网、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广泛宣传,提醒广大金融消费者保护个人信息,防范疫情期间金融诈骗、电信骗局,用好保险犹豫期、维护好自身合法权益,拒绝恶意投诉、依法理性维权。

  前海人寿各分支机构则在各营业网点开展线下教育宣传,通过电子屏幕滚动播放活动口号和“以案说险”视频,设置服务咨询窗口,摆放海报与宣传折页,解答来访客户的咨询,宣传金融保险知识。

  前海人寿的分支机构还积极参与当地行协组织的联合教育宣传活动,因地制宜开展“进校园、进社区、进养老院、进老年大学”四进活动,加大金融保险知识的普及教育和老年人权益的保护。

前海人寿珠海分公司员工向居民普及金融知识
前海人寿珠海分公司员工向居民普及金融知识

前海人寿佛山分公司员工讲解如何防范金融欺诈风险
前海人寿佛山分公司员工讲解如何防范金融欺诈风险

  据了解,2021年2至3月,前海人寿组织全体员工参加消费者权益保护相关法律法规、国家政策、监管政策、公司制度的专题学习和通关考试,以增强员工消费者权益保护意识。前海人寿还号召全员争做“消费者权益保护形象大使”,向身边的亲友普及消保和金融保险知识,帮助他们远离和抵制非法金融违法犯罪活动,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前海人寿有关人士表示,公司始终高度重视消费者权益保护,已将消费者权益保护融入到销售品质管控、服务流程优化、客户信息安全、投诉渠道畅通等各环节。未来,前海人寿将继续坚持“以客户为中心”,持续加强保险业消费者权益的宣传与保护力度,为客户提供优质的保险保障服务,为构建和谐的金融发展环境贡献前海力量。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