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深入学习党史 汲取前进力量

2021-03-19 20:04:00 和讯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连日来,各地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不断增强针对性,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深入学习党史,汲取前进力量。在革命歌曲《团结就是力量》的诞生地——河北平山县西柏坡镇北庄村,当地的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理论联系实际的党史课。平山县是革命老区,当地还组织开展走访717个红色村落、132处红色遗址遗迹,走访慰问老战士、老英雄等活动,丰富学习教育载体。

这段时间,一处处红色地标成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现场课堂。在广州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来自暨南大学的学生跟随讲解员参观学习。走进安徽合肥的渡江战役纪念馆,人们把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化作前进的动力。青海西宁的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里,干部群众重温历史,接受精神洗礼。

让党史学习教育走进校园,融入课堂。在山西太原,70多万中小学生听讲座、看展览,参加党史教育主题班会。在宁夏灵武,学校通过诵读党史故事、学唱红色歌曲等形式,引导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吉林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实践活动。延吉市建工街道选派上百名优秀宣讲员,走进社区讲解红色故事、党的百年征程。在新疆精河县康宁社区,居民们来到社区里的红色教育基地进行系统学习。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当地依托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活动,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的工作成效。

(责任编辑:刘畅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