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改用上新科技!上海市虹口区引入“装配式加梯”惠民生

2021-03-24 18:51:32 和讯 

“战友的小区加装电梯用了120多天,我们这不到60天搞定了,给我们的政府点个赞,这次加梯又快又好!”现场的一位老大爷竖起大拇指。据介绍,这是虹口区社区首次将创新的“装配式加梯”方案应用于老旧小区改造,获得了社区居民广泛好评。

2021年3月19日,在复旦小区举办的“加梯技术现场分享会”上,现场的工作人员为众多社区居民对老旧小区改造中的“加装电梯”环节进行了经验交流和技术分享,并针对噪音扰民、施工安全、加装流程等热点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其中,备受关注的就是虹口区本次应用的“装配式电梯”技术。

据“装配式加梯”服务企业、筑福集团负责人宋立兵介绍,在老旧小区中加装“装配式电梯”,不仅安全性高、扰民少,还能够避免因天气等原因延迟施工进度,从而大大缩短工期,尽快改善社区居住体验,提升居民满意度。

(虹口区首例装配式加梯吊装现场)

技术升级:旧楼加梯实现连片化

在加装电梯施工方案中,一般的井道材质均为钢结构主体,而传统施工方案均在现场进行钢结构焊接工程,容易造成噪音,并影响空气环境质量,这种施工方案受环境影响较大,周期较长,如果遇到梅雨、台风等天气,进度拖延,居民翘首以待的电梯迟迟难以完工,整个电梯安装的过程必然令居民苦不堪言。

“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针对痛点,筑福集团基于多年的既有建筑改造实践经验,率先推出装配式加梯安装技术解决方案,仅1天时间即可完成装配,相比传统工艺节省了25天时间,而加装电梯工期,则从土建到完工的125天缩短到54天完工,解决加装电梯耗时耗力高难度问题,将旧楼加装电梯推向成片连片化。这一技术解决方案在虹口区首次采用后,不仅安全省时,更有助于电梯运维工作,能够加速推进上海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提升居民生活品质,真正以创新技术惠民生。

突破常规 旧改也需技术创新

一图让我们直观感受到装配式吊装工艺的先进之处。

(装配式加梯vs传统加梯)

何为装配式加梯安装技术解决方案?

第一,保安全。由于井道整体吊装,减少了外立面高空作业,对施工人员的生产安全及居民区的出行安全有了更好的保障。尤其是在上海地区,在梅雨季节、台风等天气影响下,对户外高空作业的安全防护影响很大。

第二,保质量。电梯钢结构井道及外围护结构均在工厂进行加工及预拼装,钢结构加工精度、焊接质量亦比现场拼装大幅提升。

第三,保进度。实际吊装时间最快仅需10小时,总体实际工期缩短到54天,电梯井道的70% 的实现工厂化生产,大幅度减少了现场作业周期。

此前,作为国内加装电梯领域先行者,筑福集团还发布了首个加装电梯管理系统——“加梯网”智能平台。本次,装配式加梯安装技术解决方案在虹口区投入应用后,获得市场高度认可,再次引领了加装电梯这一旧改细分市场的技术创新。筑福技术负责人表示,将继续专注于加装电梯、抗震韧性等城市更新技术的研发及经验分享,推动适老化改造中的加装电梯工作,让旧改春风普惠社区居民。

(责任编辑:郭健东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