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瑞丽全员核酸采样结束:最新情况怎么样?

2021-04-01 14:47:30 快科技 

  据官方公告,3月31日0时至24时,云南省新增确诊病例6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3例,均在瑞丽市。

  截至3月30日24时,云南省现有确诊病例15例,无症状感染者45例,均在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和医学观察。

  按照云南省卫健委的说法,2021年3月31日凌晨起,瑞丽市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发现29人核酸检测结果阳性,用负压救护车转运至定点医疗机构。31日结合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和实验室检测结果,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23例。全员核酸检测、流调等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中。

  据悉,目前云南省以最快速度、最大力度对瑞丽主城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全力救治患者,抓紧做好流行病学调查和溯源工作,实施城区人员车辆出入管控和城区范围内人员居家隔离,认真做好集中隔离点及定点收治医院管控工作,有序保障群众水电气粮油和防疫物资供应,及时做好新闻发布,加快部署疫苗接种各项准备工作,做好各类调配支援人员的服务保障和安全管理。

  对于打疫苗这件事,钟南山院士近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虽然中国疫苗接种绝对数是世界第二,但是按百分比数的话,中国目前就4个百分点。

  目前,疫苗正在扩大生产,预期希望能够在六月底有40%的人接种疫苗。他表示,只有接种疫苗,才能够得到比较好的保护。中国控制得好就是为了争取时间接种疫苗。别等外国免疫,中国反而危险了。

  钟南山表示,中国现在绝大多数人处于没有免疫的状态,一旦接触了病毒的感染的话,马上就会得病。在很多群众的思想里,(接种疫苗)并不是那么迫切,因为中国的环境太好,对境外输入有非常严格的控制。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