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中韩外长关键时刻举行会谈

2021-04-04 17:10:08 参考消息 

 

据韩联社厦门/北京4月3日报道,中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韩国外交部长官郑义溶3日在厦门举行会谈。双方就朝鲜半岛和平进程和进一步深化韩中关系等事宜深入交换意见,达成广泛共识。

▲4月3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福建厦门同韩国外长郑义溶举行会谈。(外交部网站)

报道称,此次会谈在朝鲜最近进行了短程导弹发射活动、对韩国日益强硬的言论导致紧张局势再起之际举行。

据报道,郑义溶在会上高度评价疫情背景下两国通过领导人电话会谈和中国外长访韩等保持高层沟通,并开通“快捷通道”树立了携手抗疫的典范。

郑义溶指出,实现半岛无核化、建立半岛永久和平机制是韩中两国的共同目标,感谢中方始终支持韩方推进半岛和平进程,期待中方在推进半岛无核化进程和维护半岛和平稳定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据报道,王毅表示,中韩两国是永远的邻居。两国率先建立抗疫合作机制,率先建立人员往来“快捷通道”,率先推进复工复产合作。两国关系经受住疫情考验,人民友好在共同抗疫中进一步增强。今年是“中韩文化交流年”,明年将迎来中韩建交30周年,两国关系面临深化发展的重要机遇。中方愿同韩方一道,共同以对话方式推进朝鲜半岛问题政治解决进程,共同维护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和以国际法为基础的国际秩序,共同捍卫多边主义,共同拓展和深化利益融合,推动中韩关系乘势而上,不断迈上新台阶。

双方还就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增进了共识,都认为当前形势下,加强中韩战略沟通十分及时必要。

 

(责任编辑:邱利 HN15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