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国际银行“重走嘉庚路·致敬新时代”主题展览在厦门大学揭幕

2021-04-06 09:41:33 和讯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著名爱国侨领陈嘉庚先生创办厦门大学100周年。5日上午,以传承与弘扬“嘉庚精神”的“重走嘉庚路·致敬新时代”主题展览在厦门大学揭幕,活动吸引了来自海内外各界人士以及众多厦大师生观展。本次展览由厦门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厦门大学校友总会、厦门国际银行、集友银行联合主办,并得到陈嘉庚纪念馆的鼎力支持。

  见证华人华侨爱国情怀

  本次展览主要分为四大部分,包括“传奇人生,矢志报国”“立国之本,国民天职”“传承使命,接续奋斗”“凤凰花开,世纪流芳”等。整个布局规划呈现“1921”,展览陈列面积约956平方米,展出的大部分图文素材来源于陈嘉庚纪念馆。

  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大量翔实的文字资料、图片等,更好地见证以陈嘉庚先生为首的华人华侨爱国荣乡的家国情怀,倾情教育、以行养校的桑梓大爱,以及建校百年来“厦大人”及社会各界传承“嘉庚精神”、弘扬捐赠文化、接续感恩教育的奋斗成果。

  期间,参访者纷纷表示很受启迪与教育。厦门大学一位同学说:“更加深入了解了嘉庚精神的内涵,对接下来的人生路有很重要的启发,作为厦大学子,我们将不断传承和弘扬嘉庚精神,为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让新时代“嘉庚精神”永不褪色

  据悉,本次展览源起2019年成功举办的“重走嘉庚路,致敬新时代”主题系列活动香港站之“华侨旗帜·民族光辉——传承嘉庚精神及华侨华人参加祖国建设成果展”,该展览由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与香港侨界社团联会主办,厦门国际银行、集友银行承办。

  此次展览“移师”厦门大学,并选择在百年校庆期间展出,旨在让更多社会各界人士及广大师生深刻感受陈嘉庚先生的爱国爱乡、倾资办学、以行养校的崇高精神,以献礼百年华诞。

  厦门国际银行行长章德春表示,“重走嘉庚路,致敬新时代”主题系列活动将沿着陈嘉庚先生工作及生活过的城市陆续开展,同时该行将组织开展一系列社会公益活动,“以实际行动传承并弘扬嘉庚精神,让新时代‘嘉庚精神’永不褪色。”

  揭幕现场,还同时举行了厦门大学100周年校庆系列捐赠签约仪式。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至4月11日。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