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厦门国际银行杯•金融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2021-04-09 11:14:49 和讯 

  4月7日,2021“厦门国际银行杯•金融科技创新创业大赛”正式启动。本次大赛由厦门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人民银行厦门市中心支行、厦门市银保监局、厦门证监局指导,厦门国际银行、厦门市地方金融协会主办,旨在贯彻厦门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建设金融强市、打造金融科技之城的决策部署。大赛将面向全国范围内发掘金融科技企业和高校团队,经过多环节选拔,孵化优秀项目,推动厦门引领金融科技创新创业浪潮。

2021厦门国际银行杯•金融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本次大赛设置:服务实体、普惠金融;防范风险、监管科技;智慧运营、提质增效;新兴信创、助力金融等四个赛道,将评选出十佳项目奖、分赛道最佳项目奖等。获奖者不仅有机会获得高达50万元的奖励,更有机会获得政府扶持、金融机构项目对接、权威专家指导等参赛福利。

  据了解,多年来,厦门国际银行坚持贯彻“科技引领”发展战略,践行“数字赋能、创新驱动”理念,重视科技核心竞争力培养,持续加大科技投入、科技人才梯队培养和引进力度。2020年,厦门国际银行境内机构科技投入占营收比例达3.65%,科技人员占比超过10%,在科技投入、科技自主可控能力、金融科技平台、“两地三中心”多活智能化基础技术支撑体系等处于中小商业银行领先水平。同时,该行建立了科技创新项目孵化机制及奖励机制,主办金融科技创新大赛、高校数据建模大赛,并与华为、腾讯云、阿里云、京东、天星数科、星环科技、厦门大学等构建联合创新实验室,形成一系列产学研融合的创新组织,建设开放融合的科技创新生态。未来,厦门国际银行将遵循“系统化、信息化、智能化”发展路径,建设“平台+数据+模型”基础能力,通过数字化转型创新金融产品服务,赋能经营管理提质增效,强化金融风险防范能力,实现转型升级与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