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上线新冠疫苗预约专区全国7省市可线上预约接种

2021-04-09 11:53:16 和讯 

新冠疫苗接种已成为近期的社会焦点。据卫健委数据,目前全国新冠疫苗接种人数已超1亿人、共接种超1.4亿剂次。为了帮有意愿接种的居民更省时省事,4月9日,支付宝上线新冠疫苗预约专区,全国7省市包括浙江、四川、上海、黑龙江、海南、贵州、山西等均已将面向公众的预约接种服务搬上了支付宝。

上述地区用户只需上支付宝搜“新冠疫苗” 或点击支付宝首页市民中心选择“疫情疫苗”,即可进入疫苗预约专区。用户自助建档后,可自行预约接种时间和接种点。除了给本人预约以外,用户还可帮家人预约接种。上海、山西等省市,用户还可查看新冠疫苗接种记录和接种凭证。

另外,除预约接种服务外,用户还可在上述专区获得新冠疫苗资讯、疫苗知识问答、疫情科普、防疫办事等至少五大类服务,包括查询与新冠疫苗接种的相关注意事项,比如疫苗接种的适应人群、接种禁忌等等。

据悉,除上述7省市外,更多省份和地区的新冠疫苗线上预约服务正在陆续上线中。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