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布减贫白皮书,外国网友纷纷表示敬(羡)佩(慕)

2021-04-09 19:19:30 新华网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4月6日发布《人类减贫的中国实践》白皮书,吸引全球目光。外国网友纷纷在海外社交媒体上留言,表示敬(羡)佩(慕)。

4月6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布《人类减贫的中国实践》白皮书,并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白皮书有关情况。新华社记者 金良快 摄

《人类减贫的中国实践》白皮书中系统梳理了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来,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带领中国人民与贫困做斗争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中国减贫成就引得外国网友纷纷点赞。

网友Daniel Liew、Yoong Kimhwa感叹中国的减贫事业“做得好”,鼓励中国“继续加油”。

网友Teong Beng Ang在推特上回复说:“中国的减贫事业高效、有影响力、公正,并且可持续。”

白皮书指出,消除贫困是全球性难题。中国在减贫实践中探索形成的宝贵经验,既属于中国也属于世界,拓展了人类反贫困思路,为人类减贫探索了新的路径。外国网友也深有同感,希望其他国家借鉴中国减贫经验。

网友San Buenaventura Alex在脸书上留言说:“我希望全世界向中国学习减贫经验,特别是一些贫困的国家。我赞赏中国‘人民至上’的理念,而不是像我们国家这样‘政治至上’。”

网友Chris Mullins评价说:“这是一项伟大成就,激励着全世界善良的人们。”

网友Humayyun Bashir感叹:“全世界的人们都应该共同庆祝这一时刻,并且以中国为榜样,根除社会弊端。我爱中国和中国人民!”

策划:钱彤 刘加文

监制:夏小鹏 徐倩 汤丹鹭

统筹:毕秋兰

文案:丁悦 梁雨柔

视频制作:冷雨晴(实习)

校对:刘丹 薛笔犁 何媛

新华网海外传播中心制作

新华社国际传播融合平台出品

(责任编辑:郭健东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