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对英国制裁见效!

2021-04-09 21:02:20 和讯名家 

 

英国《金融时报》网站4月5日报道,当北京对埃塞克斯园大律师事务所实施制裁时,它不仅对这家英国知名律师机构造成了沉重打击,还在一场迫使国际企业停止批评中国内政、尤其是对新疆维吾尔族人政策的斗争中取得了胜利。

律师们说,制裁可能会使中国对企业选择由谁来代理其国际诉讼产生影响。它还可能让人们在把业务委托给埃塞克斯园大律师事务所前三思。该律师事务所专门从事商业和金融诉讼、仲裁以及国际法相关业务。

分析人士还警告说,这可能导致英国司法业进行自我审查。企业和律所担心自己跟任何为批评中国的组织或个人工作的人有关联。

报道称,中国3月底宣布对包括埃塞克斯园大律师事务所在内的一些英方实体和人员实施制裁,指责其在涉疆问题上“粗暴干涉”中国内政。中方冻结了被制裁对象的在华财产,禁止有关人员及其直系家属入境(包括澳门和香港),还禁止其与中国公民及机构做生意。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报道指出,制裁措施宣布后不久,埃塞克斯园大律师事务所在其网站上删除了一份涉疆“法律意见”,并发表声明,试图让律所的大部分成员与这份法律意见撇清关系。该律师事务所说:“埃塞克斯园大律师事务所的其他成员均未参与或起草该意见。”

英国律师艾伦·贝茨指出,对于是否向批评中国的组织提供法律援助,律师们现在可能变得更加谨慎,同时也认识到批评中国可能会损害他们同事的工作。

声援埃塞克斯园大律师事务所的律所并不多。埃塞克斯园大律师事务所的一名内部人士对《金融时报》记者说,他们怀疑其他律所不想让自己成为中方攻击的目标。

据报道,在被制裁之前,埃塞克斯园大律师事务所拥有90多名大律师,在新加坡还有分支机构。但在中方宣布制裁的两天内,该律所的国际仲裁员吴正飞(音)就选择离开,加入了其他律所。之后,埃塞克斯园大律师事务所的新加坡分支机构彻底解散,据称其成员将申请成立一家新律所。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参考消息。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岳权利 HN15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