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基本决定福岛核污水排入大海:韩国人极度担忧

2021-04-10 09:46:15 快科技 

一直以来,核污水问题就像悬在日本福岛上方的利剑。若不能妥善解决,随时可能造成难以挽回的严重后果。

据最新报道,日本政府在今天已经基本决定将福岛第一核电站的核污水排入大海。

4月13日,日本政府会召开内阁会议正式最终决定。具体的排放时间预计会在两年之后。日本政府表示,处理后的核污水内放射性物质氚的含量仅为世界卫生组织饮用水标准下的七分之一。

核污水入海方案一直以来备受争议。目前的处理方法是对核污水进行过滤后存储在大型罐体内,但过滤无法去除其中含有的放射性物质氚。

更致命的是,预计到2022年9月储存罐就将全部用完,东京电力方面称福岛第一核电站内已无多余空间再新建存储设施。

福岛核污水排入大海受影响最直接的就是韩国韩国民众现在集中关注4月13日这天,日本政府究竟以什么解释来正式宣布这一决定。

据韩媒报道,受洋流等因素影响,一旦日本将核污水排入大海,被污染的海水220天之后就会先抵达韩国济州岛,400天后则会到达韩国西海岸。

去年10月,韩国济州岛知事曾就相关问题对日本政府提起诉讼,韩国民众也几度聚在日本驻韩大使馆外进行抗议。

福岛核电站事故后,韩国从2013年起对日本部分水产品施加进口禁令和检测要求,一旦发现水产品含有微量放射性物质,企业必须出具安全证书。

现阶段,韩国仍禁止进口日本福岛等8个县捕捞和加工的28种水产品。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辐射#核污染#核废水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