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高峰论坛”在京举办

2021-04-10 11:53:46 新华网 

4月9日,“第六届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新华网(603888,股吧)发

4月9日,由新华网主办的“第六届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本届论坛主题为“数普惠 畅消费 守安全”,旨在通过主题演讲、案例分享等形式,探索如何进一步完善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机制,切实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由新华网、本次论坛公益支持单位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以及学术支持单位中央财经大学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治研究中心共同发起成立的“国民金融素养提升品牌计划”项目发布仪式同期举行。

新华网副总裁申江婴在致辞中说,本次论坛旨在探讨“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数字普惠金融时代,金融促进畅通国内消费,跨越数字鸿沟,守护消费安全,探索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新路径,切实保护金融消费者根本权益,进而营造良好金融消费环境,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是推进金融供给侧结构改革和促进金融服务消费需求的重要举措。”国务院参事、中国银保监会原副主席王兆星在主题发言中说,金融消费者权益得不到保障,或将影响经济循环。加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将有助于维护金融和社会稳定,增强金融服务者的社会责任意识。

中国人民银行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局副局长马绍刚说,金融消费权益是人民利益的重要组成部分。当前,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律法规不断完善,中国人民银行发布的《中国人民银行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实施办法》,其目的在于深入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刻践行金融为民理念,加快建立完善金融监管体系,切实保护金融消费者长远和根本利益。

此次论坛还公布了第六届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社会责任”优秀案例、“服务创新”优秀案例、“数字普惠”优秀案例等。其中,获评“社会责任”优秀案例的有吉林亿联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政信投资集团;获评“服务创新”优秀案例的有元保保险经纪(北京)有限公司、国富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马上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获评“数字普惠”优秀案例的有中国建设银行(601939,股吧)、安芯网盾(北京)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