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兴科技推1000万股激励惠及20%员工 2025年营收目标三倍倍增

2021-04-10 13:46:09 和讯 

  

  4月9日晚,数字创意软件龙头企业万兴科技(300624,股吧)(300624.SZ)发布公告,推行上市以来最大规模股权激励计划,将向核心员工授予共计1,000万股限制性股票,其中首次授予的员工数量占公司总人数约20%。

  自2018年上市以来,万兴科技已连续实施三期股权激励计划。相较前两次,此次股权激励除了规模更大、覆盖面更广之外,股权激励考核目标也更为严格,凸显了公司可持续高增长的战略目标。

  激励计划首次授予的限制性股票的归属考核年度为2021-2025年五个会计年度。业绩考核目标以2020年营业收入为基础,营业收入增幅分别需达到30%、60%、100%、150%、200%,激励对象方可获得100%激励份额。

  根据公司近期发布的2020业绩快报,公司2020年度营收为9.76亿元,同比增长38.70%。若此次股权激励实现100%归属,万兴科技5年营收复合增长率需达到25%,2025年营收将是2020年营收的三倍。

  践行长期主义 推1000万股激励激发高增长

  根据股权激励草案显示,万兴科技此次拟向激励对象授予1,000万股限制性股票,其中首次授予核心员工900万股,授予价格不低于40元/股。

  其中,每年进行的个人绩效考核也将影响到激励对象实际归属的股份份额,只有绩效评价为在B档及以上的激励对象可全额进行股份归属,并且股份授予后将分五年进行归属,归属比例按年递增,分别为10%、15%、20%、25%及30%。

  此举将有效杜绝重视短期利益而忽视长期利益的弊端,长期缩短管理层委托代理链条,将核心团队的切身利益与企业的长期策略目标捆绑,将为公司未来的稳健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激励计划的首次授予价格将以控制股份支付费用为前提,根据授予日公司股票收盘价为基准最终确定实际授予价格,但不低于40元/股,与当前市价之间的价差相对较小。可以看到,此举不但为公司利润减压,背后更彰显了万兴科技对于公司未来经营发展及市值增长的信心。

  持续加大投入 携手精英人才稳健成长

  众所周知,对于市场稀缺、普遍高薪的精英人才,工资吸引力边际递减。因此提高其长期待遇并与企业利益深度捆绑,可以有效保护和提升公司的人力资源竞争力,驱动公司长期稳健成长。

  而作为一家高科技企业,万兴科技已将人才运营提升至新的战略高度。可以看到,近年来,万兴科技持续加大高端技术人才的引入。据统计,截至目前万兴科技研发人员占员工总数50%以上。

  踏入2021年,伴随公司持续扩张,万兴科技对人才、技术的投入持续提升。今年年初,公司开启大规模高端人才招聘,先后在深圳、湖南等地高铁站和深圳湾科技园园区高调打出“年薪百万招募软件精英”的招聘广告,并面向产品、研发和增长运营人才提供超200个高端职位。

  此次春招,万兴科技还大力推行“拿深圳同等高薪,住长沙宜居房子,干全球软件事业”的人才引进策略,旨在以一线城市的薪资,匹配一线大厂的薪酬福利,吸引高端人才到长沙安家置业。为吸引更多精英人才加入,除了股权、期权激励外,公司还推行包括全国同岗同薪和普惠安居计划等在内的立体式薪酬福利体系,大力夯实人才建设的稳定性与可持续性。

  作为A股数字创意软件龙头企业,万兴科技以“让世界更有创意”的企业使命,聚焦数字创意软件主赛道,致力于将公司建设成为世界范围内有特色、有影响力的百年软件老店。随着业内竞争的日趋激烈,未来五年的经营情况必将是万兴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关键五年,而此次推出公司史上最大规模股权激励计划背后,正体现了万兴科技对其自身发展的决心和信心。

(责任编辑:郭健东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