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出地王,溢价率超104%!这里的火热压不住了!

2021-04-10 17:03:45 和讯名家 

  “大胡子说房”视频号已经推出,欢迎大家关注!

  买房干货和楼市分析后续将第一时间在视频号更新!

  昨日,佛山市场再出地王。

  华润置地以总价645029万元,摘得陈村新城超11.7万㎡TOD临江地块,折合楼面价约22330元/㎡。

  这意味着陈村的房价即将破4w,佛山楼面价再度被刷新,价格格局即将重塑。

  之前我们就已经提醒大家,佛山的市场开始启动了,这次的信号更加明显了。

  本次陈村土地的竞拍,诸如中海、保利、花样年、越秀、金茂等等22家知名房企,经过111轮报价,最终华润置地以溢价率104%拿下这块临广土地,一举突破此前最高2w的楼面价。

  其实,如果大家熟悉去年的湾区市场,就会发现,这一切与去年东莞太像了。

  2020年,东莞累计出现21宗地王,大朗、长安、塘厦的楼面价不断刷新新高,逐渐突破2.5w大关。

  土拍屡创新高,市场的信心与预期也不断走高,东莞的房价更是突飞猛进。过去一年,松山湖涨幅超5成,南城、东城更是破4w大关,东莞整体房价同比涨幅达47.4%,为全国第一!

  土拍市场,向来是楼市热度的风向标,佛山地王的出现,恰恰说明此刻的佛山市场,认可度越来越高,热度真的起来了。

  土拍只是现象,市场逻辑究竟是何?

  还是轮涨!

  从湾区来看这两个城市,佛山与东莞非常类似,同样的制造业强市,同样的镇域经济,同样强劲的人口流入,去年佛山GDP一举突破万亿大关,比东莞更胜一筹。

  但是,如此相似的两个城市,在过去一年走出了完全不同的涨幅轨迹,究根结底,还是轮动作祟!

  东莞是跟着深圳大哥混的城市。深圳真正追究起来,2019年宝中等板块早已开始启动,当时深圳落户即可买房,门槛可谓极低!

  直到去年715调控,3年社保的门槛,使得一批购房者失去了购房名额,再加深圳已经涨过一轮,不少资金开始在周边寻找机会,东莞当然是最好的选择!

  而佛山呢?一直是跟着广州老大哥混,但去年,广州老大哥自己的购房门槛就足够低,黄埔最先调低落户门槛,南沙更是大幅放宽购房门槛,在市区有两套房还可以在南沙再买一套,而去年南沙、黄埔这些区域与佛山临广的价格尚未拉开梯度,因此,佛山一直不温不火。

  而此刻的情况变了,广州房价已经大涨一轮,南沙更是最热的板块,房贷审批与人才落户开始收紧,虽然广州上次的调控手段不严,但是前几天住建部直接点名广州,要提高政治站位,控制住房价涨幅,广州接下来涨幅要放缓了。

  属于广州的重磅调控还在路上,楼市要从严了。

  而这,是佛山行情的信号。

  此刻看遍湾区,深圳因为深理房事件,必然会再次开始严查经营贷走向;广州、东莞一同被住建部点名,政治正确之下,接下来涨幅一定会回稳;珠海热度已经起来,北围已经无房可卖,靠近北围的区域已经开始摇号。

  大湾区可买的价值之地,真的不多了,佛山无疑是此刻最好的选择。

  轮动的趋势是不可逆的,接下来资金必然会盯上佛山,房企已经在行动了,大家拭目以待。

  当然,此刻大家更关心的是,佛山市场会怎么走?我们又该如何买?

  土拍,一定是开发商会大炒的概念,佛山房价已经开始跃跃欲试了。好几个项目都表示,接下来要开始逐步调价,批量出货了。

  可以说,目前佛山市场,真的就是那句话,时间就是金钱。

  计划在佛山买房的朋友们,大家一定要抓紧了,不要再犹豫和纠结了。佛山今年的热度已经起来了,并且调控从严的大趋势之下,至多下半年可能就会有调控出台,届时不仅价格涨了,买房名额可能也没了。

  所以再说强调一次,计划在佛山买房的朋友们,赶紧行动了,不要让悲剧再次重演。

  每次我一说行情即将启动了,就有人在后台质疑我,自媒体炒热度了。但我想提醒大家注意,我们自媒体影响力真的没那么大,我们炒不动房价的,只能告诉大家最近的市场动态,教大家选到有价值的板块,你不需要,不代表这个区域的购房者不需要。

  一旦错过这轮,再买可能又要多出十几万,何必呢?

  至于佛山怎么买,我此前其实出过很多文章说过,这里跟大家总结一下!

  1、地理临广,广佛同城之下,佛山的行情启动靠广州,买房涨幅也一定靠广州的,所以地理临广很重要。

  2、轨道临广。地理临广只是物理距离,要想真正与广州深度相连,还是得靠地铁,尤其是最近1-2年即将开通的地铁线路:广州7号线顺德段、佛山2号线、佛山市内3号线以及南海新交通。

  3、产业好不好。其实佛山镇域经济,各大镇区经济都很强,能做到临广与轨道临广的区域不少,所以最终落点是强企业多不多,这是未来房价涨幅的关键。

  4、价格是否还有空间,这是广州购房者选筹的关键。千灯湖肯定是佛山价值最高的板块,但是价格已经破5冲7,对于许多广州购房者来说,已经毫无性价比可言。所以房价是否超越广州临佛山房价,也是重要的考量指标。

  以上这四点,具备的越多价值越高。

  上周我们考察之后,根据这四点价值标准,还是认为,北滘是此刻最适合的选择,地理临广,广州7号线延长段经过,与广州南站直连,已经有两大世界五百强企业美的与碧桂园,确定性强,房价也在2.5-2.7w,还具备上升空间。

  此外,几大热门新城,我的排序如下:

  北滘新城>三山新城>陈村新城>佛山新城。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大胡子说房。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季丽亚 HN00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