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民众抗议日本排污进海:绝不接受

2021-04-13 20:05:30 快科技 

日本福岛核废水排放入海的决定,引起了各界轩然大波,而距离日本最近的韩国反应最为激烈,韩国民众一直都在激烈抗议。

4月13日,韩国国务总理丁世均发文,谴责日本政府决定将福岛核污水排入大海一事,称此举是侵犯周边国家公民权利的不负责任的决定,绝不能接受。

丁世均表示,韩方坚决反对日本政府在未获邻国理解的情况下单方面作出的决定。核污水排入大海可能导致全球海洋污染,若日本政府执意排污入海,将又一次犯下历史性错误。

丁世均表示,韩方将与国际组织、国际社会携手合作,努力阻止日本排放核废水,并强烈要求日方透明公开所有信息,以及采取保障海洋生态安全的具体措施。

此前韩国政府方面也声明,将强化对海水和海产品的安全检查,以应对日本政府决定将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污染水排放如海,并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应对日本排放污染水的计划”。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