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视频会员涨价 究竟是不是割韭菜?

2021-04-15 17:40:09 和讯名家 

爱奇艺后,腾讯视频会员也开始涨价,涨价幅度在17%至50%之间,会员连续包年的价格由178涨至218元。视频会员涨价引发用户的不满,视频网站随意定价,当用户变多后,平台就开始涨价,视频网站究竟是不是在割韭菜。

截止2020年底,中国网络视频用户规模达9.27亿,用户的规模如此之大。平台使用时长,视频网站的涨价对于用户的影响很大。从平台近年数据来看,爱奇艺2018年第三季度财报公告,收入为69亿元,在线广告服务收入为24亿元,视频行业首次会员收入超过广告收入,尽管如此视频行业依然难摆脱亏损问题,提升用户付费收入是必然的的趋势,涨价只不过是时间问题。

爱奇艺、腾讯视频的会员用户数都已破亿,但是为了解决目前亏损的状态,采用涨价的方式改善视频网站的营收水平,至于能否扭转亏损局面,还要看后续效果。国际流媒体巨头网飞曾在2019年宣布涨价,涨至13.99美元(原价12.99美元)和17.99美元(原价15美元)在平台涨价的同时,内容质量也需要跟上,不然用户怎会买账呢?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GPLP。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