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加强预算管理审计,监督落实“过紧日子”的要求

2021-04-16 18:22:5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16日电 据央行网站16日消息,2021年4月14日,人民银行召开2021年内审工作电视会议。会议全面总结“十三五”期间内审工作成效,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内审工作任务。人民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陈雨露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要求,要加强预算管理审计,重点关注财务资源的有效配置情况,监督落实“过紧日子”的要求。

会议认为,“十三五”期间,人民银行内审系统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不断加强审计监督,推动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审计工作的专业性、有效性不断增强。特别是,2018年中央审计委员会成立以来,人民银行内审系统按照党中央要求,认真落实行党委关于内审工作的各项部署,扎实开展审计项目,持续推进审计结果运用,积极完善风险防控长效机制,取得了明显成效。

会议强调,各级内审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经济形势的重大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推动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进一步推进中央银行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要求,各级内审部门要坚持党对内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统筹谋划“十四五”时期内审工作,增强内审工作的前瞻性、针对性。要紧紧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入探索重大政策审计,创新审计工作方式方法。要深化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逐步实现经济责任审计对象、审计内容和任职期限全覆盖。要加强预算管理审计,重点关注财务资源的有效配置情况,监督落实“过紧日子”的要求。要持续开展依法行政审计,推动落实依法治国和法治央行建设的新要求。要大力推进信息技术审计,保障重要信息系统安全稳定运行。要有序推动审计整改,加强审计通报,进一步压实被审计单位的主体责任。要落实“一岗双责”,加强内审系统党的建设,努力建设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队伍。

人民银行有关司局、分支机构、总行直属企事业单位和相关单位、外汇局内审司、审计署金融审计一局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