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抽检8批次食品样品不合格,涉五花肉、鸡蛋等

2021-04-16 20:25:03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16日电 据北京市场监管局官网消息,16日,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2021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的公告(2021年第18期),抽检不合格样品8批次,涉及韭菜、五花肉(猪肉)、鸡蛋等。

北京市场监管局指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要求,以及本市食品安全监督抽检计划和相应的抽检细则,我局组织抽检了糕点,酒类,食用农产品(000061,股吧),豆制品4类食品421批次样品。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及国家有关规定检验和判定,其中合格样品413批次,不合格样品8批次。

总体情况

糕点53批次,全部合格;酒类30批次,全部合格;食用农产品241批次,其中合格样品236批次,不合格样品5批次;豆制品97批次,其中合格样品94批次,不合格样品3批次。

不合格样品情况

1.北京顺天成餐饮有限公司经营的鲟鱼,恩诺沙星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机构为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综合检测中心。

2.北京三神绿园商贸有限公司经营的韭菜,腐霉利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机构为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综合检测中心。

3.北京圈圈美味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经营的五花肉(猪肉),五氯酚酸钠(以五氯酚计)不符合国家相关规定。检验机构为中国肉类食品综合研究中心。

4.标称北京市香香唯一食品厂生产,北京丽羽田园商贸有限公司经营的北豆腐,北京市香香唯一食品厂生产并经营的五香豆腐丝、香香内酯豆腐,均为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机构为谱尼测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5.北京晨阳四季商贸有限公司经营的海蟹,镉(以Cd计) 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机构为中国肉类食品综合研究中心。

6.北京食百汇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第一分公司经营的鸡蛋,恩诺沙星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机构为北京市食品安全监控和风险评估中心(北京市食品检验所)。

北京市场监管局强调,针对在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相关食品生产经营者已依法采取措施控制风险,我局已要求属地市场监管部门依法调查处理,涉及外省市的已通报当地市场监管部门。(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